p069921646737-item-3368xf2x0300x0400-m  

乍看之下,單純是一本和印度旅遊有關的書,但在作者船橋彰的筆下,就自然變得不單純只是遊記而已…

原因是作者本人是個「文人」(深具文學色彩的人),自然寫出來的筆觸就是不俗。加上他有著建築專業的背景,所以在他眼中的印度,和一般人的角度是很不同的。連他相片中的印度影像,也特別具有詩意。一張有著達賴喇嘛照片的餐館MOMO CAFÉ,裡面婦人的眼神生動地像要跳出畫面一般。

作者的印度之行,只是暫時告別職場的中間休止符。自助旅行事先必然會蒐集了不少資料,但他的旅途卻又充滿隨遇而安的情調。他可以到了一個有名的景點,卻嫌門票太貴而不進去,寧可在外面看小販和遊客的互動。他的名言令我印象深刻:「我的旅行又不是集點卡,不需要收集每個景點的戳章,然後換來拋棄式的回憶…」

印度和台灣差異甚大,並非每個人都想去印度。有人壓根兒不想離開文明生活一天,也有人雖然諸多抱怨卻一去再去。印度論壇上流傳一句打趣的話:「被印度選上的人,才有機會踏上印度。」作者覺得自己被選上了,是一件幸運的事。

希望我們一輩子至少有一次機會「被印度選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