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我愛上了一個人,她的名字是朴信惠。

 朴信惠  

很久以前就聽朋友說有一齣韓劇叫「皮諾丘」很好看。在此之前我對韓劇並沒有怎麼在看,有限的經驗只有奇皇后、同伊這種古裝劇,現代的只看過「來自星星的你」,覺得自己並不算怎麼迷。印象中電視上的韓劇常常都是演大老婆的復仇那種歐巴桑劇,一點也無法吸引我

 皮諾丘  

幸運的是附近有個同事是連續劇迷,手中有好多劇的電腦檔,這對懶得研究如何下載,又常為線上看片子卡住所苦的我來說,就像是一大福音。於是請她幫我COPY了皮諾丘看來。這位同事每次提到皮諾丘,總是說女主角不夠好看,讓我不禁好奇,到底她有多「不好看」,被說成這樣

 

一看之下頗為詫異,她明明就很好看啊!倒是那個男主角,搞個爆炸頭醜死了。不過劇情實在很懸疑有趣,先由一個消防隊員之死談起,進入了新聞媒體業的工作內幕。而且還「發明」了一種叫「皮諾丘」症候群的病,女主角只要一說謊話就會打嗝打個不停,直到她說出心中真實感受為止。朴信惠真的把這個角色給演活了,真不知練了多久,打起嗝來超「自然」,好像她真患了這種不存在的病似的。

th   

當然男主角李鍾碩也是要給他「平反」一下,戲裡後來他就剪頭髮了,回到他原本超帥的模樣。他最擅長的可能是哭戲,一場他和親哥哥相認的戲,他抓著他的哥哥,由低聲啜泣到完全崩潰地捶打他哥哥,說哥哥當年騙了他一走了之讓觀戲入迷的我也不禁紅了眼眶

 

回到我「煞到」的信惠妹妹吧!說實話跟很多韓國女星比起來,她可能真的不算有多麼美。但是她那平實的感覺,以及時而生動俏皮、時而悽惋動人的表情,卻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基本上整齣劇由於她的「病」,每次一說謊就打嗝被發現,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被聰明的男主角耍比較多,所以常有許多傻傻的表現。但劇情總是會讓她又傻又可愛,甚至令人憐惜

 th (1)  

她因為在別人面前否認自己愛男主角崔達布,打嗝打個不停,又加上想去媽媽公司上班,一定要停止打嗝。不得已只好「被迫」向男主角「告白」,說她喜歡他。因為達布從小就是她的「叔叔」,又常欺負她,她怎麼也想不到達布可能會喜歡他,所以從頭到尾就認為是自己在自作多情,講完還請達布直接忘掉。她只是為了停止打嗝,而她的告白卻又「真實無比」,因為她根本沒辦法說謊…  天下哪有這麼委屈的告白啊!信惠把這段無奈的感情表達銓釋得淋漓盡致,讓人覺得她真的好可憐

 

一向覺得一個女演員是否能抓住觀眾的心,憑的不只是美貌,甚至也不是笑容,而是眼淚。如果她能哭得讓你看了也覺得心酸,那就成功了。朴信惠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因為想再看到她,我又開始看「繼承者們」。在裡面她好像比皮諾丘更「樸素」了點,可能是由於她劇裡演的是一個貧窮女孩。但是當她看著辛苦的媽媽在工作,紅著眼睛強忍著眼淚,最後還是忍不住情緒崩潰時,我的心又不由得揪緊起來難怪在眾多美貌的女配角環伺之下,她依然是當之無愧的女主角!

th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