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前的一個晚上,我接到一個電話,聲音有種遙遠的熟悉,問說:「還記得我嗎?」。我怕認錯人,不太敢猜那個可能的答案。接著她又說:「你結婚時我有去啊!」我才有了信心,興奮地回答:「老師啊!真的是您…」 (有人看到一半想到別的方面嗎?)

那是我的小學老師。一想到她,總是有種親切的感覺。老師就是一個熱心腸,用她的熱情照顧我們,那是一種無私的愛,我相信每個同學都可以從內心感受得到,她真的就像我們的第二個媽媽一樣。

她在電話裡還親熱地說:「你是我的寶貝啊!」我回答說:「老師,我都四十多了啊!還叫我寶貝?」她說:「不管啦!都是寶貝…」唉!我媽都不會叫我寶貝,我這年紀還有人可以撒嬌,也只有在老師面前吧!

我還跟她說,她送我一本朱自清與徐志摩的散文合集,裡面有她的留字,並且寫下了日期「民國70年…」三十多年了,書早已發黃、長斑,但我一輩子會留著它(慚愧的是一直沒看完),看到它就會想到老師對我的好。其他同學不要嫉妒啊!

後來我參加了老師女兒的婚禮,也再一次看到老師,和老師說到話。雖然時間不長,但已經覺得很滿足。在此祝福老師身體健康,閤家平安喜樂!給老師教到,是一輩子的福氣,我也希望能把這一份教育愛,好好地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