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帶著兩個小孩,到新莊棒球場看球。自從去年暑假第一次去後,已經隔了一年了,總覺得這是難得的健康戶外家庭娛樂。

 

但看到一半,發生有點遺憾的事。一開始是座位附近前排來了一堆「怪人」,拿了幾支吹得很響的迷你喇叭,遇到加油造勢時就大吹特吹,聲音很吵。但想著那是熱情的球迷,也覺得沒什麼。

 

過了一會兒狀況出現,桃猿陳俊秀上場打擊,不知怎地某些觀眾對這位打者特別有意見。一開始是另一個地方有一個人一直大聲叫喊「秀秀秀,三振秀」,接著陳俊秀只是準備打擊後,因故又做手勢暫停,吹喇叭怪咖群中一個光頭刺青男,就開始發飆大罵了,「拖拖拉拉做什麼,我還要坐車回高雄啦!」一堆鬼話都出籠,其他觀眾都看他在「表演」。最後連陳俊秀都瞪著我們這邊的看台,和主審談了一會兒,只好還是再回去打擊。

 

下一局開始時,廣播就出現「請不要對球員做人身攻擊」的宣導。本來啦啦隊是「平均」分散在我們這一區表演的,結果她們就愈站愈「過去」另一端了,我想也是怕了他們這些傢伙吧!

 

帶小孩看棒球,除了讓他們放鬆心情開心一下外,也想讓他們體驗棒球文化。但結果被這些人做了不良示範,害我只好在回家時一再強調那些人是不對的(也強調不要和他們正面衝突的「重要性」)。棒球是「相對」比較「平民」的活動,難免三教九流的人都會進場,有時觀眾的表現也不盡如人意。但如果兄弟的球迷常有這種人的話,實在很難令人再繼續支持下去。(每次都要和這些人做「兄弟」,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