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進溫暖的手勢」的圖片搜尋結果

林明進用著獨有的「氣口」,道出任教建中的每個故事。動輒「老夫」,每曰「一叟」,狀似老氣橫秋,讀者習慣就好。

 

林明進處理學生問題很有「豪氣」,我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一個學生新買的隨身聽,不翼而飛,調查結果,最有可能是自己班的同學但是良心呼籲送回老師抽屜,沒有用

 

林老師的做法是,自己花六千元去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全新隨身聽,當著全班面前說:「今天放學前,有人送回,它是我的。沒人送回,它是掉了的同學的。」

 

全班寂然無聲,同學們的眼神全呆了。林老師自己心裡其實十分沮喪,心想機會渺茫

 

隔天一大早,林老師拉開自己抽屜,一台隨身聽赫然出現眼前。老師興奮地拿著兩個隨身聽告訴全班:「這一個是OOO的,那一個是老師的。記住這一刻,我們給他最熱烈的掌聲!」

 

之後,一直也沒追查這個偷的同學是誰。「是誰不重要,他有了同學給的力量,他有了自己給的新生。」

 

這是多麼感人的過程。我真的好希望自己給這樣的老師帶!

 

 

除了豪氣,他也有特有的幽默感

 

某位絕頂聰明,只跟著自己的理想流行的「建國戰士」,第一週週記只寫了「中華民國萬歲」,六個大字。

 

老師批:「甲」

 

第二週照舊,師依然批「甲」

 

兩邊持續「拔河」至第一次段考完…  學生終於來找老師

 

「老師,為什麼不找我談話?」

「不過就是週記,要談什麼話?」

「那你為什麼打甲,不打乙或丙丁?」

「我打「甲」不是等第,是我的習慣,表示我看過了。」

「那應該打「閱」啊?」

「閱的筆劃太多了,你只寫六個字,我划不來。」

「那你可以打乙、丁啊!只有一劃兩劃。」

「乙?丁?那太傷感情了,有那個必要嗎?」

「那,原先你打算撐到什麼時候找我呢?」

「你是說算帳?你自然會來找我算帳。」

「為什麼?」

「你不是來了嗎?」

他笑了。

 

 

看完書後,我內心輕嘆

 

我唸過建中嗎?那像是個遙遠的夢

 

我已經遺忘,自己也曾是沙漠的駝客

 

狂狷乎?出了校外,萬人之上。進了校內,默默無名

 

「赫赫黌宇,髦士三千,薰陶入坐,恐後爭先  我也是那三千「髦士」之一嗎?

 

 

 

建中的牆,始終沒爬過,是有些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