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這是一齣最近很紅的韓劇,主要是描寫醫生和軍人間的愛情故事。由於男女主角的超高人氣,加上遠征歐洲的大成本製作,讓本劇一時成為街頭巷尾討論的對象。尤其是男主角還因此獲邀擔任韓國的觀光大使,和總統朴槿惠同台宣傳,更使此劇紅到頂點。
 
這個劇的名字為什麼叫「太陽的後裔」呢?我只查到這樣一段話…
 
 「面对在纷争地域极限的情况下的主人公们的处境,此剧以“强烈的太阳”的光辉形象做比喻表达本剧剧情的意思,在原著中是以无国界医生会为主题的医生的故事,官方制作人在企划极端中将原来的主人公改成了特战部队大尉和医生之间的感情的故事情节的故事,在极端状况的情况下,剧中的主人公们,医生,军人的人道主义生活态度,所以才以太阳为形象来为本剧命名。」
 
(就不翻成繁體了,大家自己練習看大陸字吧!)
 
說實話我覺得有點牽得太遠。不過有意思的是本來的故事是沒有男主角這個軍人部份的,只有女主角醫生而已。這個改編也太大了!
 
這個劇最大的賣點應該是男女主角本身,這兩位都是「顏值」超高的人氣王。宋慧喬自不用說,從「藍色生死戀」、「浪漫滿屋」到現在,一直都是韓劇一姐,唯一的考驗是年紀。但此劇看來魅力依舊,劇中對話裡也設定她比男主角大,所以本來就是「合理」姊弟戀。這不禁讓我想到「來自星星的你」也是女大男小,雖然劇情設計男生已數百歲…
 

images (13).jpgimages (12).jpg

 

 
男主角我是第一次看他的劇。宋仲基,雖然有點娃娃臉,但耍起酷來帥到不行,不經意的一個笑容卻又讓人神魂顛倒(對女生而言啦!)。劇中他經常夾雜在一堆軍人當中,但你很輕易地就可以看出誰是男主角,他就是有辦法成為那個亮點,這種特質是很難複製的。最帥的姿勢就是穿軍服拿槍瞄準的pose,當然對女粉絲來說可能是下一張...
 

images (6).jpg下載 (2).jpg

 
這個劇也同時滿足了許多「軍服控」的願望,只是這次可能製造出許多「女軍服控」。劇中有以宋仲基為主的俊男「迷惑大隊」,「攻撃」目標則是廣大的女粉絲們。不過女二金智媛身材很好,女生穿軍裝也是又酷又有魅力。
 
本劇有一個特色,就是主角們都特別「不正經」,尤其男主角油嘴滑舌的程度,可能超過任何其他劇的男主角(一般劇的男主角都比較「正派」…)。有許多對話可以證明…
 
1.
女:「你是愛我還是愛祖國?」
男:「暫時是姜慕妍。」
「暫時?如果我問第二次呢?」
「還是姜慕妍。」
「那祖國呢?」
「祖國不會忌妒,只會相信我。」…
 
(這種「媽媽和女友同時掉水裡要救誰」的題目,竟然可以解套!)
 
2.
女:「我自己來吧!」
(自己綁頭髮,但男主角硬把她轉過來幫她綁…)
男:「談戀愛本來就是自己能做的事,非要對方幫你做。」
 
(好精闢的形容,難怪熱戀男女都會變成弱智一族…)
 
3.
男:「妳怎麼上午和下午判若兩人?」
女:「我嗎?有什麼不一樣?」
男:「上午很漂亮,下午更漂亮。」
 
(不合邏輯的思考模式,永遠是嘴炮基本公式。)
 
4.
男:「那次沒經過妳允許吻妳的事…」
女:「那件事在我提起之前…」
男:「我該做什麼呢?道歉嗎?還是表白?」
 
(這是本劇最出名的話,大概就是上車了再問要不要補票的意思…)
 
5.
女:「這船為什麼在這裡?」
男:「被這裡迷住了吧!被美好的東西迷住就會這樣。」
女:「你有被迷住過嗎?」
男:「有啊!妳不是知道嗎?」(內心話:迷住我的就是妳)
 
(內心話不用講了,用誠摯的眼神看對方即可…)
 
總之,雖然男主角整天玩命,題材有點沈重,不是為國家就是為人民。但光看主角們「捻瘋話」般的對話,比較像是輕鬆浪漫愛情喜劇。
 
本劇的男女主角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外語能力很強。因為劇情拉到歐洲一個不知名的國家烏魯克(其實場景是希臘小島),而且有個重要的反派阿古斯還是外國人,在對戲的時候都需要大量的英文。男主角很多時候不只是「講」英文而已,還得咬牙切齒地用英文「耍狠」…  這些他們二人大致上都通過考驗。所以這年頭演員本身程度不夠的話,想當主角還真不容易…
 
本劇的男二和女二表現及出場時間都很吃重,只要男一女一不在時,男二女二就代替他們愛來愛去,只是還好沒有再玩「交換舞伴」的老戲碼。演男二的晉久和演女二的金智媛,其實也都是男的帥女的正,只是男的比較正經,稍嫌呆板,耍酷泡妹的事交給男一去發揮。而女二則是豔麗的外表中有點脾氣壞、難搞的特質,就演稍微「壞」一點的角色。雖然從頭到尾一直倒貼男二,但最後被病毒感染得病的苦情部份也賺人熱淚…
 
順帶一提,網路稱本劇男一女一是「宋宋CP」,就是雙宋couple的意思。但男二女二叫做「救援CP」,原因也在演員的名字中,大家去想一想吧!
 

images (8).jpgimages (10).jpg

 
金智媛在「繼承者們」裡面也演一個很欠揍的妹妹,其實她很漂亮,老是演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角色,算是蠻委屈的。值得一提的是,繼承者們和本劇的編劇都是同一人金銀淑,人稱「金編」,是很多重要韓劇背後的靈魂人物。
 

images (7).jpg

 
本劇的取材很有意思。主角一個是醫生,一個是軍人。醫生要救人,軍人則常要殺人,兩個角色本身就存在衝突與反差。裡面有個場景是女主角醫生要救一個阿拉伯議長,但阿拉伯人不讓其他國的醫生開刀,時間緊急,韓部隊的上級領導人要他們放棄,以免擔責任。但男主角軍人為了救人而抗命,以自己生命拿槍和對方對峙,在此雙方僵持情形下讓女主角醫生開刀…  軍人為了救人如此和醫生合作,他的「天職」角色變化不知不覺已經轉換了…
 
提到本劇,一定不能不提劇終那鬼扯般的結尾。其實看到前一集(15集)就很奇怪了,男主角已經成功「復活」回來找女主角,連男二也「順便」活過來找女二大團圓,那還有什麼劇情可以演下去?結果16集二對男女曬了一整集的恩愛,連男三女三及其他不重要配角的劇情(什麼年輕醫師搞不清外國小男孩名字不叫布萊克要叫什麼…)都亂演來拖棚,最後全部演員齊聚一堂用餐,然後來個天災狀況,大家再排成「救災隊型」一起上…  (跟賽德克巴萊的結尾一堆人在彩虹上走的畫面一樣白痴)。實在有種編劇因為想不出怎麼結束這個劇,就自暴自棄亂搞的感覺…
 
此外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男主角,痛哭流淚竟不是為女主角,而是壞人阿古斯?因為以前用生命去拯救的夥伴,後來變成敵人,不得已只好再用自己的手殺了他…  如果真是如此,阿古斯以前和男主角的「好交情」就要多加描述,不然光看他後來那個討厭的德性,實在感受不到男主角有什麼好難過的…
 
此外,有關醫學方面的不合理,就更多了...
 
 
野外開起刀來了,好像在烤肉...

20160323111311582.jpg

 
CPR按的位置也太高了吧?

20160323111310289.jpg

 
臉紅心跳的口對口人工呼吸,頭也沒往後仰,鼻子也沒捏住(漏氣),而且人家都在傷者右側做,急救也有分左撇子的不同嗎?

20160314002731.jpg

 
總之,看這部戲就是看俊男美女啦!這些有的沒的不合理早就在韓劇中司空見慣了,哪一部都沒問題還真奇怪呢!
 
 
最後,來個有力的口號作個結束吧!
 
「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