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黃子佼,外表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經歷了演藝人生的大起與大落,最後還是重新站起,現在又是手上好幾個節目,各方矚目的名主持人。他究竟為什麼可以在人生的試煉中浴火重生呢?

 

國中的時候,和現在的辛龍是同學(蠻令人意外),他們喜歡唱歌,但比其他人投入,還會兩個合唱錄音在錄音帶上,再賣給同學(竟然有人願意花錢買?)。他喜歡看雜誌,也喜歡寫文章,你大概也猜到了,他又開始自己辦雜誌,自己寫自己印,再賣給同學(還是很意外有人會花錢買..)。他之後的人生雖沒當成歌星,但真的去辦了雜誌,這應該是小時候就奠定的「基礎」。

 

從小在學業上並沒有特別的表現,國中要畢業時才想到該好好努力。希望考前三志願,但只上了華僑。三年結束要考大學時,由著自己從小對影劇圈的興趣,去唸了世新廣電科(當時是五專)。

 

後來他鼓起勇氣參加了小燕姊的一個選秀節目「青春大對抗」,在裡面表現出色,之後和卜學亮、宋少卿、劉爾金等世新同學成了「小燕家族」的一份子,和張小燕結下了一輩子的緣份。

 

之後就是他人生的坦途了。由於他機變靈巧,又博學多聞,很快就成為娛樂圈的寵兒,在20002001年各拿下了一座金鐘獎。真是少年得志,意氣風發。

 

之後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和小S的情變事件了。由於扯上了第三者,被大部份人認為是劈腿、不忠的代表,於是在觀眾心目中形象大跌,很快的,節目一個個收掉,家裡邀約工作的電話漸漸不再響起

 

此時的他,也曾怨天尤人,也會借酒消愁,但靡爛頹廢了一陣子,終於醒悟,人生不該如此下去。他發揮自己從小像海綿一般地吸收本領,努力在演藝圈,甚至其他方面(如藝術品展覽企畫)學習、發揮。台灣沒有機會,就走去大陸、日本,尋找自己人生的可能性。

 

機會來了,2008年時,有人找上他在金鐘頒獎典禮上來一段脫口秀。當時他很懷疑地問對方:「你確定要找我嗎?」對方很實際地向他表示,以他目前的狀況,「反正到谷底了,就試試吧!」於是黃子佼抱著「梭最後一把」的心態,自己規畫腳本,把整個台灣電視綜藝史做了一次串聯,二十分鐘內,唱歌、跳舞、模仿、順口溜樣樣來,讓觀眾耳目一新,反應熱烈,掌聲不絕。那一段視頻還被放在網路上,很多人都因此而重新認識黃子佼這個人。

 

雖然事業並沒有一下就進入坦途,但至少有了轉機,開始漸漸有工作上門。黃子佼幾乎是來者不拒,把每個工作當作是磨練的機會。一直到2012年,才第一次主持金曲獎,2014年第一次主持金馬獎。在此之前,他只能主持頒獎典禮場外的「星光大道」。而主持常客的陶晶瑩、蔡康永,其實都比他還晚出道。他不抱怨,努力投入,默默等待,終於有了出頭的機會。

 

就像他自己說的:「海綿須要經過吸收的過程,才會釋放水分。」在逆境中,也是自我沈潛、充實的好機會。危機就是轉機,藉此勉勵各位正在突破困難的人,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