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這是特殊的一天,因為這是畢旅後的第一天上課。

 

老師們都希望同學趕快恢復原來的作息。收心,收回旅遊時玩樂的心,準備投入學習。下一次的放鬆,理論上應該是明年會考後了。

 

心,是一定會收的,只是早晚而已。很快畢旅的一切也將成為回憶,不如就趁現在還有一點感覺,用文字記下一些什麼吧!

 

畢旅的回憶,常常先從那個「亂入」大家生活的人開始,就是我們的隊輔。這次的隊輔「可樂」,以女生的身份卻有著「雄偉」的身高,而且領導力超強。我看著同學們被她耍來耍去,卻還是十分開心,心裡不禁無比讚嘆。除了她真真實實的有哏有料外(數不清的小遊戲、小笑話),也很欣賞她帶團的魄力。而且她也常常露出天真無邪的一面,和同學們鬧在一起,如果像這樣的人多幾個來當老師,那我真的是不用混了

 

而且這次「亂入」的人還多了一個──小護士。這位帥哥在可樂的哄抬炒作下,變成全班愛慕的對象。女同學犯相思(我不好意思說「花X」)也就算了,連男生也很喜歡他,還有人自願當小三的,真是太神奇了!我本來看了他覺得也還好,長得還像張兆志,不太有什麼指望。但是最後看到他在回程車上發表感言,真情流露至眼眶含淚之後(天啊!我們班把他搞到什麼樣子),我也覺得他真的很帥氣。

 

畢旅和隔宿不同的是,老師很多時候和同學沒有在一起,所以比較不知道大家在玩什麼。這次的義大遊樂園,我真的懶了,不像過去還準時和同學們搭車進園,然後一起瘋狂。我可以體會其他老師為什麼幾乎也都這樣,當你已經和同學們玩了二、三次之後,那些設施已不再新奇,甚至和同學們一起瘋狂的心也一年年冷卻,最後也就覺得待在飯店休息是個不錯的選擇我真是對不起現在的同學們,以前的我是多麼陽光有活力啊!

 

奇美博物館是第一次去,很棒,很感動。尤其是看到我最有興趣的小提琴展室,可以那麼近的看阿馬蒂、史特拉底瓦理、瓜奈里等我很熟悉、但一般人可能會很陌生的名琴。17XX年的琴可以用到現在,然後它的美麗琴音竟然現在的科技還無法超越……隔壁有一個展廳要錢的(20元)我也去看了,其實是用聽的,因為那是自動演奏樂器的展示,不止自動鋼琴,還有自動小提琴、自動曼陀鈴等,真是有意思。看來以前的人為了把真人演奏者「幹掉」,還付出不少心血研究

 

兵器展也很有意思,因為一般博物館比較少收集這個。強槍最壯觀,常常長到無法想像(!?),還有很多刀劍。不過想到那些刀劍如果是真的以前用過的話,不曉得殺過幾條命,沾過多少血,就覺得不寒而慄

 

看同學寫的畢旅回憶錄,很多都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不是景點,而是飯店時光。這是可以想像的。白天在外面被帶來帶去,能做的蠢事不多,晚上房門一關,老師隊輔都看不到,幾乎是完全「自由」了(要不是被愛心小卡片限制不能出門的話)。我們班的還好,吃泡麵打電動大概就是這一些,最精彩是聽說有男生在房內裸奔然後做一些怪怪的事……沒關係,一點都不嚴重,沒有打麻將沒有喝酒也沒有抽煙,相信等高中再去玩時這些一樣都不會少,只要不男女一起鬧出一條人命都無所謂……

 

第一天晚會大家都很嗨,不過因為是第一天,比較沒有「要結束了」的氣氛。看別班勁歌熱舞時自己會有點癢,不過想到為了表演要練習就很懶,這也是我們班的特色,很好!晚會最後還有類似「真情時刻」的部分,一堆人被推出來向老師懺悔他最調皮希望老師原諒,害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大驚失色。丙心(化名)被推出毫不意外,因為他第一天早上就遲到,最後開車前才跳上來嚇大家一跳,真是實至名歸。我問清楚他並不是自願而是被推出來的之後勃然大怒,打他一拳叫他滾回去。其實我是開玩笑的,但是他默默地離開不說一句話,讓我覺得有點內疚

 

一路上都有看到我的同學要我請他們吃東西,一副好像我欠他們的一樣真令我吃驚。我們班更過份還要我請麥當勞漢堡,害我真的很懷疑老師這份工作到底可否做到老?於是只好在義大路邊攤訂好飲料請隊輔拿去給他們,不然你一言我一語一直講一直催真的很讓人淚奔……

 

嗯!不小心走火入魔,顯然腦筋已經不正常快短路,還是趕快做個結尾好結束。本來真的是覺得沒fu寫不太出來,但因為叫同學們要寫出自己的畢旅心得,所以還是親力親為親自下海,免得人家說我只出一張嘴在自嗨。希望我這不是太正常的文章能拋玉引磚,不,拋磚引玉,看到同學們能為自己的旅程留下記錄再勇敢往前走下去

 

加油Everybody!等你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