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95358_10155274435561527_1069099338_o.jpg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高中同學們一邊在Line群組上打屁聊天,一邊倒數記時。不是迎接2018新年,而是期待那專屬於我們這群人的那一天,16日的高中同學再聚首。

 

        這一天終於來了!我坐捷運到了公館站,出車廂在地圖前停一下,確定要從幾號出口出去。一轉身不小心碰到一個路人,說了句抱歉就往前行。一直到二號出口附近後面有人叫了我的名字,回頭原來是銀象同學。正要跟他哈拉念舊一下,沒想到他說:「喂你剛剛碰到說抱歉的人是我ㄟ

 

        同學會還沒開始就有這種搞笑事情,註定今天一定是有趣的一天!

 

外面有風雨,我沒帶傘,和象哥共撐著一把小雨傘,要到台大第二活動中心的龐德羅莎,途中傘下的我們就先「培養」了不少感情。

 

到了二樓,進去後很快找到包廂中的同學們,開始進入了時光隧道。好多的好熟的面孔迎面而來,還好藉由這陣子群組的聯絡,名字都還叫得出來。我看到了最熟悉的宜明,也看到了畢業一陣子後就一直沒再見面的懷德和奕舟,心情真是充滿了激動和感動

 

總共應該到了有20人吧!大家熱絡地寒暄,笑談當年往事,真的聊到都不知道吃了些什麼餐點。雖然表面上我們每個都不年輕了,但看著大家彼此交談的景象,我真的覺得好像回到了過去,我們就像當年在下課的教室中,一群一群在課桌椅間聊天的學子一樣

 

佐才是個感性的人,為了這次的聚會,運用自己的手藝,加上嵩凱的幫忙,純手工製作出一個個小小亮亮的金屬紀念品。表面上看起來像一個口笛,雖然不能吹,但上面三個孔洞(前後是六個)象徵我們在一起的那三年。他還為此寫了一段溫暖的文字在小卡片上說明,這麼有意義的紀念品真的是要一輩子好好保存了!

 

丁哥真是春風滿面,精神奕奕,撐到去年才結婚,真是太神了。這麼晚才結婚的原因竟然是還沒玩夠!?  佩服他的快人快語

 

志良是外型改變最大的。以前是瘦皮猴,現在卻變得很有「噸位」,臉也圓得認不出來。我不禁還是要問他為什麼可以變得這麼多,他的說法也就是吃太多,五木拉麵四人份一餐吃完,晚一點同樣份量再吃一次當點心應該是過去寫程式時一整天都貼在電腦前,又不動又暴飲暴食的結果。他和我說了很多工作上的事,寫程式和木工廠,生活和興趣要如何平衡熟悉的嗓音說著說著,以前的志良就從不太熟悉的外表中回來了。

我和宜明說,本來以為有人會帶家人來,結果一個都沒有。宜明說,靠這種場合怎麼帶孩子來?意思是孩子在旁邊我們話都不會講了嗯!說起來很多談話內容真的不太適合

志強是主辦人,連絡人員和場地,真是辛苦了!他和我都一樣是國中老師,他教理化我教數學。有同學建議我和他談談有沒有可能合開一個補習班賺錢,我正在思考這個可行性時,那同學接著說這樣就可以一起當狼師了害我立刻打消念頭

要離開之前還和比較沒講到話的一些同學聊了幾句。吳曉問我教國文嗎?我說同學我們都自然組,我怎麼可能教國文?他說因為你很會寫文章,我聽了心裡很開心。明修說他一直記得我講的一句話,我很好奇我說過什麼在他心中留下30年的印象,結果他說我曾經說紅綠燈如果紅燈沒人時可以直接過去這麽沒營養的話佔了人家這麼多年的記憶體真是不好意思

 

很意外的是以前很少交談的國峰,要結束前在門口和我說,他對我一直很有印象,覺得我是一個很特別的人。這段話讓我十分感動!我一直覺得處在這麼優秀的同學們之中,我實在是很平庸,內心經常很自卑。而國峰是一個氣質很好,個性斯文,態度誠懇的一個人。被這樣的人讚美,真的有被鼓勵到的感覺!

 

會後大家還要到母校逛逛,我還有事就沒再跟了。說話說得喉嚨都痛了,但是內心卻是無比的滿足。我原本以為我人生的精彩都是從大學才開始,現在才發現高中三年的和尚學校,這些同學們給了我好多人生的養分,讓我儲備好能量往前進。這麼多年我都遺忘了,甚至以為它不存在了。今日一聚才發現,這些記憶與情感其實一直壓在內心深處,等待著再一次被開啟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