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真的是校刊控,開始對以前學生時代的校刊產生興趣,這一次找到的是國中時期的校刊,讓我們稍微回顧一下。如有不慎影響到隱私權的,先在此道歉,我不是有意要當狗仔挖新聞的...

首先我手上只有三本校刊,校刊其實是每學期出一本的,理論上我應該有六本,但當時不知道要保留,就只剩下三本,而且有一本還是上一屆剩的。這三本分別是42期(70年6月)、45期(71年10月)、48期(73年6月)。

IMG_9675.JPG

 

首先,校訓各位校友們還記得嗎?林煇校長真是介壽永遠的校長!

IMG_9679.JPG

 

以前的校刊有個現在沒有的特色,就是一定會有一些反共愛國的文章,這個現在看起來可能另有一種趣味...

IMG_9676.JPG

 

上下還有跑馬燈呢!

IMG_9677.JPG

 

 

這篇是我的國文老師寫的...

IMG_9680.JPG

 

 

45期有一個熱門話題是談楚留香,好懷念的港劇始祖啊!

IMG_9684.JPG

 

 

校刊一定要有的笑話,這裡也都有,不然怎麼能稱作「笑」刊呢?您看這些笑話多清純啊!那是個純樸的年代,不能刊真的「好笑」的笑話...

其實那篇生物老師上課時說:「你們不抬頭看我,怎麼知道非洲野豬長什麼樣子?」......還是有點好笑啦!

IMG_9681.JPG

IMG_9689.JPG

 

 

48期很不一樣,因為封面開始採用真人照片,而不只是一堆幾何圖案。這位小美女是當年介壽國樂社的柳琴台柱,技巧超強,也是音樂比賽的常勝軍,後來我們在大學又相遇了...(還是不要隨便說人家名字吧!)

IMG_9685.JPG

 

 

這一期做了一整個專題的國樂社介紹,文章和照片都很完整,也很精彩。因為我也是國樂社的,所以特別有感情。照片還拉到故宮博物院拍外景,真是大手筆...

IMG_9686.JPG

 

打鼓打得那麼開心的小孩不多吧!...

IMG_9687.JPG

 

 

很特別的有一頁可以拉出來,原來是同學的漫畫作品。當初可能沒限制同學畫的版面比例,真的要採用卻又怎麼也擺不進去,只好變成這樣吧!有點像外面賣的週刊裡面夾的海報一樣...

IMG_9688.JPG

 

 

本期還訪問了作家杏林子,國中生能訪問到這種大人物真是不容易,可見介壽背景很強喔!

IMG_9690.JPG

 

有一個重點是其中一個訪問者黃心懋,後來成了著名歌手。其實他也是我大學的同學,我現在才知道我們國中也是同學呢!(自己同學出賣一下當年照片沒關係...)

IMG_9691.JPG

 

這是48期的封底,特別印出來,原因是那首詩也是我另一個國文老師伍鳴皋的作品。總之這一期質感提昇很多!

IMG_9692.JPG

 

校刊最有內容的當然是同學的文章,在此就不方便一一登出來了。我那時文筆還沒開竅,沒有一篇文章有登上去的。這些以前的人啊事啊,就留給我自個兒私底下去懷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介壽國中風評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