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00403.jpg

鬼究竟是什麼樣子呢?只有模糊的影像,但摸不著,會穿牆消失?本書大膽地做了一個另類的設定,鬼也可以和一般人一樣,有實質的形體,可以吃吃喝喝,只是一般人沒辦法分辨

 

        不要害怕,本書不是恐怖鬼故事,反而描寫深沈而哀傷的愛情。失蹤三年的丈夫優介再度出現,沒想到他卻一開始就表明自己已經死亡,自己其實是鬼魂。接著他們倆展開一場最後的旅行,拜訪了優介之前認識的友人。經由這些歷程,使妻子瑞希認識了丈夫以前未曾觸及的那一面

 

        整篇故事,令人感受到妻子對丈夫濃濃的愛。從優介失蹤後瑞希的苦苦尋找,到優介出現後死心塌地跟著他旅行,以及無論發生什麼都能諒解丈夫……這真是一段感人的愛情。

 

        這個故事一開始就有了很新穎的設定,本來可以朝向高潮迭起的懸疑劇情發展去前進,但作者捨棄了這種方法。反而只是製造一個氛圍,不管他們的旅程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始終是圍繞著愛情、親情在走。故事的結局好像不太重要,重點只在過程給人的感覺。就一直是感傷、落寞、無常

 

        這段兩個人的旅行,最後的終點是什麼呢?找個適合的時間與心情,好好地來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