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香港90後的女生寫的書,作者筆名「不朽」。書完成時約莫在大學畢業時候,裡面有散文,也有小說,主旨在描述青春的美好與苦澀。

 

        「一段一百分的感情,是兩個五十分的人組成的。」

 

        如果這樣想的話,往往就是失敗的開始。兩人互相算計這一百分裡對方究竟有沒有付出到五十分,計較誰比較主動或被動……漸漸的你少一分、我小兩分,兩人的總分就離一百分愈來愈遠

 

        結論是,一百分的感情,需要兩個「用盡全力做到一百分」的人才能擁有,光是一人五十分是不夠的。

 

        書裡也提到了作者愛的五月天樂團。

 

        「如果你對我說,你想要離開我,那麼我會說,我給你自由,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2006年到2018年,她已經聽了十二年的五月天,從國小聽到大學,從小孩聽到大人。時間的腳步一直在走,未來可能中年、甚至老年時,都還會聽五月天。其實她聽的可能不是五月天,而是自己的青春。阿信說,現在的旋律,就是明天的藏寶箱。未來再聽到這個旋律的時候,就會想到當年的自己

 

        同樣的,現在的文字,也替未來紀錄了現在的自己。每個人,不管會寫不會寫,都不要吝惜地多寫一點東西吧!青春稍縱即逝,即使是中年,何嘗不是如此呢?人生的每一個時刻,在生涯中都是獨一無二的,心情也是。就讓我們把它化為文字或其他作品形式,留作珍貴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