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這是一個新的名詞,斜槓青年指的是一個人的職業或身份可能有很多個,在介紹的時候往往用斜槓(Slash)表示。例如介紹「館長」,可能是 ── 健身教練/武館老闆/自媒體/幹醮王,如此這般

 

        要注意的是並不是兼了很多份差,就叫斜槓青年。斜槓青年主要是指一個人除了自己的本身職業之外,另外還從事很多的興趣,並且設法從興趣之中得到收入,主要目的是「擁有更完整的人生」,而不只是賺很多錢而已。

 

        舉例來說,大部份的部落客,應該都是斜槓青年。他們多半白天都有一份正職,下班後在電腦上當部落客。文章寫得好、寫得多、寫得有實用價值時,就能吸引一群粉絲。除了可能可以從粉絲處收取利益之外,也可能吸引廣告商,於是能夠從中獲利。

 

        斜槓青年要追求的是財富的自由,希望自己可以不要為了錢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工作,所以要努力創造「被動收入」。例如投資理財,只要把錢投入,就能賺到更多的錢。而不是靠每分每秒都要努力工作,藉由自己的勞力來換取收入。

 

        很多人被教育成「一定要在某一個特定領域有特別的專精」才算是有成就,「貪多食不化」,一個人不可能在很多領域同時有發展,其實這樣的觀念有修正的必要。一個人的主要工作有沒有可能剛好是自己的興趣?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如果不是的話,是不是這輩子就要和興趣脫節,一直做著不快樂的工作?

 

        假使能夠更加積極地利用時間,不是不可能兼顧。花在主要工作的時間儘量精簡,下班後朝自己的興趣發展,到某一程度後,思考有無獲利的可能。藉由網路時代的發展,很多事情都有了改變。以前要出一本書當作家很難,現在如果寫的內容夠好,大家會感興趣,透過社群網站或其他媒介推廣,很有可能在網路上得到很大的迴響。之後只要能勤於經營,穩定出文,就能累積好口碑,培養自己的粉絲群。流量夠的話,廣告商自然會來,就可以有收入了。像這樣的模式在以前是不可能的,而現在網路上部落客、Youtuber比比皆是。

 

        斜槓是一個概念,鼓勵大家多朝自己的興趣努力,並且多方面發展,隨時思考生活改變的可能。下班不休息會很累?如果做的是自己的興趣,就不會喊累了。歡迎大家來動動腦,觀察自己有什麼其他的愛好或專長可供發展,祝福大家都可以加入斜槓一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斜槓英文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