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女孩子的方法」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言

 

        最近整理文件,找到一些很久以前寫的文章。有關於音樂的,有關於當年國樂團團務的,然後竟然有一篇是關於追女孩子方法的。汗顏的是自己並非什麼情聖,根本沒有資格班門弄斧。大家看看都當成笑話輕鬆一下吧!

 

 

        我記得我年輕的時候,常常苦惱和女孩子在一起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話。因為只要你能和她不斷說話,至少就成功了一半。那時很羨慕妙語如珠的人,不時還能穿插很多趣事(是很自然的生活經驗,不是笑話大全抄下來背的那種),令女孩子格格兒地笑。只要能令她笑,你又成功了剩下一半的一半……

 

        那時我覺得,自己是不是該多看點有水準、有涵養的書?有道是腹有詩書氣自華,若胸無點墨自是索然無味。真是「口氣壞的人免想要交查某朋友」……

 

        一般來說,遇到心儀的女孩子後才想看書,通常是緩不濟急的。不過也有例外。我有個同學,在意欲染指不,想要追求某個女孩時,知道她正在學Lotus ( Excel的前身,年代很早的統計程式),於是他立刻奮力自修,三天K完整本電腦書,以超熟練的姿態出現在她面前「有什麼問題嗎?不會我可以教妳」由於那女孩學校不只教Lotus,還有許多其他程式,於是我朋友也因而學了不少本來不會的東西……

 

        順帶一提,這位同學有點神經兮兮。他約女生看電影,事先一定自己先把這部片看一遍,確定不會妨害小朋友身心發展後才帶人家去。最有印象的片子是「意外的旅客」,他還看了兩遍,篤定這部片是「必勝之舉」,然後才去約人

 

        後續發展如何呢?當然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過這位王子似乎不太滿意,他說:「回想起來,好像是她設好了圈套,讓我一步步陷進去的」顯然這位仁兄得了便宜還賣乖,但倒也不乏真實的可能性。女生遇到喜歡的男生,雖然不一定會倒追,不過替自己製造一點機會,或弄點技巧讓對方「入吾彀中」,這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

 

        再說回來,如何能夠滔滔不絕地和女孩子說話呢?有道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兩個人在一起沒話說也真的很尷尬。其實女孩子愛的話題,不見得需要遍閱諸子百家才能掌握,至於是不是得研究少女服飾或化妝品型號,那也要看她吃不吃這套。那麼到底要怎麼辦呢?

 

        修和她一樣的課,唸得比她認真,然後教她,這是在X大追女生的不二法門。在討論過程中,不僅有說不完的話(雖然從微積分到民法都有可能),而且在教學完成後,她和你會共同體會到專業領域溝通的喜悅。最重要的是,她會欽佩你的能力,儘管你可能只比她早五分鐘學會。所以如果當你看到有學長常常很認真的在教某學妹功課,不用懷疑,他一定是在把她……不,在追求她了。

 

        差點忘了大家都是國樂團的,所以把心儀的學妹找來當徒「娣」,也是不錯的方法。不過學樂器的過程比較難,而且也枯燥,加上考進X大只是頭腦好,學樂器的能力不一定成正比,所以想得到兩人音樂上水乳交融、琴瑟和鳴的感覺是不容易的。

 

        然而不一定需要音樂的相互共鳴,只要身為師父的你琴技夠罩就可以。上課時不用在乎什麼教學進度,專營個人表演之務即可。一首八月桂花香拉得讓她泫然欲泣,再一首頑皮豹讓她破涕為笑,這樣你又成功了剩下一半的一半的一半了……(這樣好像永遠也不會真的成功,只是無限趨近而已)。

 

        我自己可沒有這種能力,所以我對於真正的二胡高手是充滿了嫉妒……

 

 

        再回到一開始說的吧!如何和女孩子講很多話呢?除了教她功課之外

 

        反過來說吧!你覺得女生希望從你這兒聽到什麼呢?會是專業的知識嗎?還是一般女孩常談的女兒經?也許都不是吧!專業知識跟老師學不會?女兒經和女生聊就好啦!也許談一談自己的人生觀、或戀愛觀,會引起一些共鳴。

 

        說話時記得不要滔滔不絕地說個沒完,這樣會令人有說教的感覺。淡淡地提到一兩句,對方有反應了,願聞其詳,再多說個一兩句,讓對方有說話的機會,互動很重要。

 

「關於男女間的交往,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誠心……

 

「可是光是有誠心不夠吧!每個人都有誠心,但不是都有辦法表現出來啊!講話的技巧也很重要吧!」

 

「難道花言巧語就是追求的要件?」

 

「會說話不等於花言巧語啊!言語無趣聽了也是很痛苦欸

 

就這樣,「和女生討論如何追女生」也變成一個開啟話題的方式。

 

~~~~~~~~~~~~~~~~~~~~~~~~~~~~~~~~~

 

結語

        這些追女生的方法我現在是沒有這個需要了,話說現在的年輕人也不用這些老套。只要看得對眼,說什麼話都是多餘的。「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是暫時的真理。再經過幾年歷練,就變成「有錢就會有緣」,這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