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9)  

           民生東路五段,有一個門面古色古香,還有二根紅柱的周胖子餃子館。沒錯,它是聯鎖店,不是唯一的一家,但是以麵食類來說,我覺得它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接著,讓我用幾次親身的體驗,來向大家介紹這家店的美食,給各位作個參考:

 images  

水餃

           店名叫「餃子館」,如果餃子第一個就漏氣,那其它也就甭談了。周胖子的水餃的確是我認為該店料理的第一首選,原因無他,你在其他店裡一定吃不到。

           水餃有豬肉和牛肉二種,但我個人以為,豬肉還是比較吃得慣,牛肉水餃畢竟非主流,還是把它留在其他的料理吧!這裡的水餃最大的特色就是「大」。一般食量不大的女生總會習慣性點「十個水餃」和酸辣湯,在這兒妳可能要面臨一點考驗。周胖子水餃有一般水餃的1.5倍大,皮厚、餡飽,一般人可能沒法一口吃一個。所以建議可以點8個(每個8元),這樣還有餘裕和預算吃點別的。

           吃餃子前有些必備「儀式」是我一定要做的,先在小碟子裡倒適量醬油,再來是香油,要讓油花一圈圈浮在醬油上,有種跳舞的美感,不是倒一整層。接著則是少許的醋,吃水餃通常是白醋,但烏醋較香,隨人喜好。最後再剝個大蒜,想法子弄碎再加進去。好了,大功告成!

有人會習慣再加一小匙辣豆瓣醬,我真的不認為那是個好主意。也許吃鍋貼那種油炸的重口味還適合,但辣椒一入口,整個味覺都麻痺了,怎麼吃得出水餃餡的清甜甘美呢?水餃就像個細皮嫩肉的姑娘家,請溫柔地對待她(純粹形容水餃,並無物化女性之意,不要罵我)。

該輪到餃子了。前面提過,它的皮厚、有勁,尤其是餃子的捏合處,雙層餃子皮,吃起來好像舌頭的厚實與滑溜感(想到哪裡去了!?)。餡裡的絞肉配合著新鮮菜末,咬起來清新可口。肉質偏瘦,但吃起來不澀,更不可能會有太肥或吃到筋那種黏膩或嫌惡的感覺。一個一個慢慢吃,偶而配口對味的酸辣湯,應該是很令人滿足的享受。

images (8)  

醬肉燒餅

           像我這種食量大又貪心的人,只吃水餃和酸辣湯總是稍嫌不過癮。我自己有一套更完美的「套餐組合」,那就是醬肉燒餅(40) + 小米粥(20) + 水餃8(64),總共只要124元,就可提供大食客「旗艦級」的多樣化享受。

           醬肉燒餅(有的地方叫「麻醬燒餅」,是餅上面有芝蔴,不是裡面加麻醬)也有牛豬二口味,在這裡也要建議,選牛肉的較對味。它的牛肉就是滷牛腱肉切薄片,肉有很多層(約十層),用一個特別的餅橫切上下夾著。這個滿佈芝蔴的燒餅的口感類似速食店的「比司吉」,咬下去會呈粉狀在口中「化掉」,此時口中因水份被吸收會覺得很乾,於是小米粥就成了最完美的搭配。

小米粥

           喝小米粥呢!也是有「程序」的(規矩真多)。小米粥端來都是滾燙的,而且尚未加糖,這時請不要遲疑,拿起湯匙舀一大匙糖就給它下去,觀察糖粉如流沙般緩慢陷入粥中,一方面有種獨特的情趣,另一方面也有些降溫的效果(糖溶解總要吸點熱吧!可能是心理作用)。小米粥並不是那麼容易甜的,通常兩大匙的甜度比較令人滿意。

           就這樣,一口燒餅,一口小米粥,感受著口裡一下子被吸乾一下又溼潤的交錯感覺,配合著滷牛肉片與小米粥混合的鹹甜交錯口感啊!誰說平民小吃就不能有頂級享受呢?

  images (1)  

特色小菜

           周胖子不能不提的是它的特色小菜。雖然都是一些冷盤,但由於做工精緻,硬是令人難以忘懷,其中還不乏一些比較罕見的組合,如涼粉、龍鬚菜(應該是吧!)便是。其他還有高麗菜粉絲、苦瓜滷、茄子也很特別。至於一般店都有的泡菜、干絲、滷花生(配牛肉麵最佳組合)、及豆干滷蛋海帶拼盤等,吃下去常會令人有「驚豔」之感。在此大力推薦牛肉牛肚雙拼,連鋪在肉下面的胡蘿蔔絲都令人想全部吃光光。

看到這裡,各位還等什麼呢?快去周胖子大快朵頤一番吧!去的時候別忘了順便叫我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胖子餃子館民生店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