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到公館前,才吃了一頓很晚的中餐,所以飽到吃不下什麼其他的東西,只想找一家店喝個咖啡。於是我走到「海灣」咖啡「應該在的位置」...不用說,它也消失了。我抱著悵然的心,四處張望有沒有「替代品」。終於繞了一圈之後,看到這家就在「ex.海灣」後面的「貳樓餐廳」,裡面有溫暖的燈光、精緻的聖誕裝飾、輕柔的JAZZ音樂....除了人好多之外,真是太完美了。

於是我走了進去,由於真的吃不下任何食物,就點了一杯卡布其諾咖啡(因為每桌都是一堆豐盛的菜餚以及大吃大嚼的人們)。一會兒咖啡來了,濃郁的肉桂香安撫了我疲累的神經,店家還貼心地附上一片Lotus餅乾,真的這樣就夠了,好滿足的感覺。

這家餐廳很有質感,所以餐點的價格不便宜。但偶而進來,享受一下小布爾喬亞的風情(「小資」也是這個意思嗎?),應該也不算太墮落吧!望著身旁佔大多數的大學生客人,也順便沾染一下年輕氣息,回憶一下過往時光.⋯⋯
...(這時大學同學們應該「適時」出現,大家一人一杯約翰走路....廣告看太多了)

幫我點餐的是個笑容可掬、氣質良好的waitress,綁著清爽的馬尾,應該就是典型「沈家宜」的樣子。她的服務態度十分熱忱,走來走去看到客人總是熱情地微笑。我在想為什麼九把刀會那麼喜歡綁馬尾的女孩(大部份男生可能覺得女生把長髮放下來比較好看吧)?除了一直在跳動的髮稍之外,應該是欣賞她們耳後到髮線那一小塊潔白的後頸吧!

(老婆,我只是「純粹」喝咖啡,什麼都沒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