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早晨路邊的飯糰攤,也蹦出了那麼多花樣?
看看那密密麻麻的價目表吧!「基本款」當然是招牌、肉鬆、魯蛋、甜飯糰等;「引申款」則有了鮪魚、起司、泡菜、牛蒡;「變異款」連豬排、牛肉、香腸、德國香腸都加進來。我今天不小心還看到「咖哩雞」,於是又點了一個來吃吃看…
另外還有一些「同中求異」的部份,寫著「加大、加蛋、換紫米加五元」,菜脯也可以選辣的和不辣的,這樣組合就更多了。例如以後客人點餐的「完整版」可能是「我要一個德國香腸加大加蛋換紫米及菜脯要辣的再加一杯豆漿」…
大抵飯糰的「基本要件」,就是糥米、油條和菜脯,其他都可以變,只要「塞」得進去就好(例如德國香腸可以折一半再塞進去)。本來基於美食角度,這些「不倫不類」的搭配應該沒有幾款是真正好吃的。但是當看到「咖哩雞」這種「超乎想像」的組合時,我的心理也開始轉變。老闆挖空心思去想各種各樣的食材來滿足某些「特別想法」的客人,這種心意是值得嘉許的(總比一定要別人接受它的作法,要吃就點、不要拉倒的跋扈心態要好)。

這時,我就會想到在日劇「HERO」裡的酒吧老闆「あるよ」(「有啊!」,意思是點什麼都有)。讓我來暫時扮演一下木村拓哉吧!「老闆,我要一個燙青菜肝連刀削麵高梁酒飯糰加大菜脯不要辣外加四分之一魯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糰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