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也和許多人一樣,迷上了「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偶像劇。雖然劇已下檔,討論總是慢了半拍,但有些感受,也期待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說的是,這實在是近年來偶像劇的傑作。13集的內容,劇情緊湊,毫無冷場,不拖泥帶水。許多細節的地方都很注意,遍地「鋪梗」,常令人有會心之感。人物眾多,大量的配角多樣化的表現,豐富了整齣劇的進行。更不用說男女主角深具個性與魅力的演出,以及錯縱曲折的情節安排,無處不緊抓著觀眾的心。

 先說它的選角吧!女主角林依晨一直是偶像劇的「一姐」,看了這齣劇就知道人紅不是沒有道理的。林依晨除了偶像劇女主角該有的「美」以及哭得很「動人」的「基本要件」外,她那種俏皮的感覺與對白特別迷人。雖然整齣劇大部份時間她都穿得美美的晃來晃去(從事女鞋業必需走在時尚的尖端,相信她一套套的時裝一定讓許多愛美的女生睜大了眼欣賞),但是她也不怕「自然地扮醜」,只是美女就是美女,就算家居服外加一副大眼鏡,恐怕也會引起一陣另類流行。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的哭戲總是令人心碎,一場去台中出差,助理Nic假裝追求她的謊言被揭穿後,她在廣場上和李大仁講電話痛哭的戲(「原來我只是墊腳石!」),幾乎讓所有男性觀眾都想成為李大仁去安慰她….至於是否有這個毅力從台北持續講手機安慰她直到自己出現在台中現場大概只有真正的「大仁哥」做得到了(而且還把自己的女朋友晾在一邊

 再談男主角陳柏霖,他簡直就讓「大仁哥」成了這部戲的代名詞。看似木訥的演出,其實蘊含了許多的情感在裡面,讓我想到當年在日劇「愛情白皮書」裡初試啼聲的木村拓哉(有人警告我不要提這部戲以免透露出自己年齡),也是不停的在暗處默默地進行「服務業」的類型。他在戲中真的很帥,角色的設定就是要他困在眾多女生之間(除了女主角程又青外還有女友maggie,以及他媽跟他妹),無法拒絕。但是他展現的並不是懦弱與優柔寡斷,而是一種「斯文的溫柔」。這種「不娘的斯文」相信已經在男人圈「失傳」很久了,難怪許多女生看了要芳心大動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仁哥除了文質彬彬外,戲裡也安排他有幾場「不同」的演出,例如學生時期因為男同學們「耍賤招」導致女同學間分裂的事,他和同伴們大打出手,突顯了他正義的英雄形象。此外,他一向是有求必應、使命必達的大仁哥,臉上永遠是一號酷酷表情。卻在程又青在機場和男友丁立威劫後重逢,當場決定要結婚時,在另一個角落不顧身旁不是太熟的女同事平安而痛哭失聲,情緒完全崩潰。一個堅強的人,當他唯一的信念都破滅而倒下,給人的衝擊其實是更大的。這些陳柏霖演來絲絲入扣,再加上他微笑時那獨特上揚的嘴角,他不只是外表帥,根本是帥到骨子裡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劇的角色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的配角都有很稱職的表現,使整部戲在男女主角出場之外仍然生氣十足,最搶眼者莫過於飾演程媽的林美秀及程爸的羅北安。這兩位「資深」演員(林美秀好像真實年齡不是太老)經常活躍於舞台劇,但是他們收起誇張的演技,很平實地把一個平凡家庭的爸爸媽媽角色銓釋得很好。兩老不時的搞笑功力自不在話下,但連演起親子感情戲,都讓人感動萬分。在程又青最後婚前單身派對,收到李大仁當年唱歌的錄音帶後,拖著殘破的身心淋雨回到家裡,把睡著的程媽叫醒,說自己不能嫁給丁立威時,那段母女的對戲。程媽由睡夢中被叫醒,到被告知事情,接著含淚說婚禮什麼的不重要,為了女兒的幸福,那怕是在婚禮門口向所有賓客下跪道歉,她都願意。看到這裡,我真是無法抑制我那奪眶而出的眼淚。畢竟親情才是世間最感人的至情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至於其他的陪襯的男女配角「們」,許多是演戲的新人,表現也都很好,至少幾乎都是俊男美女,讓畫面十分賞心悅目。演女主角一開始的緋聞對象Nic,長得真是白淨可愛,幾乎像是漫畫裡面的人物一樣,有點像年輕時的張信哲,難怪年齡「稍大」的女主角也不由得動心,有一個畫面是女主角的幻想,兩個人的臉只有一公分的距離,幾乎貼在一起,我想拍攝時一定很有趣。後面女主角的前男友丁立威現身要破鏡重圓,這位國外回來的ABC使盡了浪漫之能事,說了很多經典但肉麻兮兮的話(有一句名言還被男主角抄去在片尾時「酸」了女主角一下:「我不想生活在沒有妳的城市!」,這也是編劇的「絕妙安排」之一)。他表現得不錯,除了那一身的刺青在和女主角纒綿時顯得很噁心之外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了李大仁「一陣子」女友的maggie也是重點人物。一開始她的形象就是很柔弱、很ㄋㄞ,可能很符合大多數男生的喜好,但是也許看到後面,就會覺得她太黏,有這種女朋友也會很麻煩。除了一貫地「巴著」大仁哥不放的樣子外,她其實也有幾場好戲,最令人有印象的是最後分手後,給李大仁去新加坡的餞別party(劇裡這種「趴」真的辦得有點多場,難怪連丁立威都要抗議),唱得那首「氧氣」,真的是斷斷續續、楚楚可憐,搭配歌詞,令人鼻酸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害我聽得也差點活不下去。另一場是她和程又青的最後單獨對話,她收起柔弱的個性,狠狠地說:「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藉著「好朋友」的名義,讓別人的男女朋友都變得好像第三者一樣」這話無論女主角或觀眾愛不愛聽,都一樣是一針見血!                                                    (接下文)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