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鴨肉」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你想試試看當「難民」的滋味,不妨在假日時走一趟金山吃鴨肉。

金山實在是不近,所以如果老遠一趟到了金山,沒吃到著名的鴨肉,會覺得「那是來幹麼?」。但是當看到吃個鴨肉要這麼「辛苦」,又會覺得不過是一盤鴨肉,有必要這樣虐待自己嗎?

街上滿坑滿谷的人裡,隨時可以看到有人端著兩盤熱騰騰的菜,這些人可不是「店小二」,全是「客倌們」自己。最重要的是,有的端還偷笑了,多的是人圍在一桌桌的客人旁邊,等著他們吃完用他們的位子,沒位子連端菜都省了。「這樣不會給吃的人壓力嗎?」放心,那些吃的人之前也是這樣的,不然也不會有位子,所以應該「可以體諒」...


「金山鴨肉」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些「奇景」,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不用我敘述太多。他們這種「客人端菜,吃完算錢」的模式,據說還有人把它拿來當「case study」,研究為什麼運作得這麼好。但我只是在想,身為一個付錢想吃美食的客人,實在不用這麼沒有尊嚴吧!滿街圍在桌旁「嗷嗷待哺」的客人,一個個端著又重又燙的菜在小心行走的客人(真的隨時可能打翻灑在旁邊小孩頭上...)...不看盤中的美食的話,真的很像戰爭時的難民在領配給...

鴨肉是鮮嫩好吃,但下次我就敬謝不敏了。

arrow
arrow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