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這是一本一看就讓人不忍釋手的好書。原本一打開一堆陳文茜的個人照片,實在有些令人…(她實在很自戀)。但是她流暢而帶著哀傷的文筆,緊緊扣住我的心,讓我進入一個純粹的文字世界,而忘了她的外表…

書中主要是人物的側寫,她寫了她的外公,外婆,也寫了鳳飛飛、Lady Gaga、史蒂芬霍金、賈伯斯等,後面還加上一系列福島海嘯與輻射的探討文章。文茜的文章像她的節目世界周報一樣,在感性的訴說之中,有著齊備的知識與資料作背景。所以看的時候一邊感嘆,一邊也吸收了很多原本沒有的世界觀。

書中最令人心碎的,其實是她悼念自己過世的狗那篇。她仔仔細細地描述她陪它離開前的心路歷程,讓人忍不住一掬心酸之淚,完全忘了哀傷的對象並不是一個人。她的筆就是有這種感染力!

陳文茜這個人,有太多的爭議性。但我還是請大家盡量不要被她的形象影響,好好去感受她書中的內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