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來這部劇在看第一集後是被我「遺棄」的,因為期待看的是現代愛情偶像劇,沒想到一開始搞得十分「恐怖」,第一個少女被兇手追到撞車,第二個少女被割喉但後來再看時,才發現這是一齣跟警察有關的偶像劇,情節緊張,過程搞笑,氣氛浪漫,而且是今年(2015)四月才播的新戲。

 

劇情設計也很曲折,描述女主角崔恩雪被兇手追殺時被車撞,大難不死後卻有了一種特異功能──用眼睛看到味道(不用鼻子聞,而且比狗還靈敏)。男主角崔武恪的妹妹因為和恩雪同名而遭兇手誤殺,因此武恪誓言非抓到兇手報仇不可,之後就當了警察劇情之後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發展。

 「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齣劇我覺得是「皮諾丘梗」大爆發,編劇一口氣「發明」三項不存在的病,除了女主角吳初琳(恩雪之後改名)的看見味道之外,男主角因為失去妹妹悲傷過度,失去痛覺與飽覺,被椅子打不會痛,吃七八碗也不會飽。連男二兇手也插一腳,有什麼「顏面辨識障礙」,看什麼人都不認識,除非對方先說話…  有了這些怪里怪氣的病,劇情當然可以跟著大大地「亂搞」一番

 

武恪一開始要「測試」初琳看見味道的特異功能那段,十分有意思。從一開始叫初琳轉身,把糖放在三個倒扣杯子的其中一個,到最後索性叫初琳到店外去,隔著玻璃測試(證明並不是聞味道)。最後初琳怎麼看杯子都看不出來,後來才從武恪嘴裡飄出的「花瓣」(味道變成的)看到,於是武恪只好伸出上面有糖的舌頭(有名的劇照)

 「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齣劇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吃」。大概是因為武恪沒有飽覺,每次都要吃很多,所以男女主角吃的場景很多,其他如警察們也愛聚一起吃吃喝喝。在編導的巧思下,每次吃喝的食材都不同,充份展現韓國料理豐富的一面。總是烤肉火鍋泡菜酸酸辣辣的擺滿滿一桌,大家再對乾韓國清酒一邊看劇一邊好想走進螢幕和他們一起吃

 

談談飾演男主角的朴有天吧!我覺得他並不是典型的帥哥,第一次看會覺得「這樣也能當男一嗎?」但隨著劇情發展,他「多重」的演技在劇中得到充份的發揮。基本上他常常是撲克臉,妹妹的血海深仇讓他內心充滿悲憤。但是偏偏安排初琳是劇團人員,初琳又是新人又面臨被裁員威脅,一定要找個人和她演相聲(漫談),陰錯陽差找到武恪。武恪只好學相聲,用很誇張的方式說話搞笑,最有印象的當然是關鍵時刻故意發出「扯~」的聲音,看過的人都忘不了…  不說劇情安排,連排練時閻美班長(警局裡一個重要角色)都笑到演不下去(有NG鏡頭)

 「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主角申世景,據說有觀眾一開始並不看好她,覺得她之前沒什麼演技。但這齣劇應該是讓她大紅大紫了,把傻里傻氣的初琳演得好可愛。她的臉「碰皮碰皮」的(鼓鼓的),大波浪的長卷髮造型很適合她。其實她很美,但卻有一種適合搞笑的特質。韓劇最近都走這種複和風,要當主角,什麼都要會還真不簡單...

 「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定要提的是演男二兇手兼名廚權在熙的南宮民,據說他是現年36歲的「大叔」,但是保養得超好,俊帥的面孔不用說(只是眼睛下的「臥蠶」明顯一點),導演甚至讓他有個倒吊健身的鏡頭,那一塊塊胸腹肌真是到了可怕的境界。雖然他演壞人自有一股陰狠勁,但我覺得他一笑就「破功」了。劇情故意有一幕初琳向他「講解」如何逗笑觀眾的「眉角」,他一笑就好清純可愛,很像NG的那種自然的笑…  看過那個笑容,之後他再怎麼耍狠都不怕了

 「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要說的,就是我在這齣劇找到一大堆「明星臉」,提供大家參考

閻美班長:江惠。連笑都很像。

 「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初琳打工女生朋友:ELLA。個人小小的,聲音很尖那個。

劇團女生:郭書瑤。個子比較高,排擠初琳的先輩。

劇團團長:吳宗憲。三十秒內被武恪逗笑,卻不知怎麼辦到的那個。

外科醫院院長千柏京:張國榮。比男一男二還帥的帥哥,可惜露臉時間不長。

 「看見味道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中閻美班長因為戲份很多,最後甚至還代替女主角被綁架,都快變成女一了。大家可以細細觀察,我是覺得從頭到尾根本就是江惠在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