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週六晚去聽了張正傑的「兒童歌劇院」音樂會,十分開心,也很感動。

 

這是我第一次去聽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不過之前就知道他常辦親子音樂會,第一印象是他很搞笑,再來就是票價低廉。現在才去第一次,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雖然整場音樂會連主持人只有七個人(弦樂四重奏,加上男高音及女高音),但在張正傑巧妙地穿針引線下,讓我原本以為可能會睡著的狀況,完全沒有發生。全場歡笑不斷,趣味橫生。

 

顧及到小朋友的耐心有限,每段音樂的選擇總在三五分鐘左右,然後就會加入張正傑的串場搞笑橋段,逗樂大家後再進行下一段。男女高音也都配合小小「犧牲」,常常穿很卡通、很誇張的衣服上場,幾乎每次出場時觀眾都會發出一陣笑聲。

 

有一段男高音扮演莫札特魔笛裡的捕鳥人,但「唱」的卻是嘴巴被「上鎖」的那一段(我都不知道有這一段),全曲只能跟著旋律「嗚嗚嗚」到結束。女高音則有一段扮演一個機器娃娃,唱霍夫曼的故事裡的小鳥之歌,真的模仿機器人一樣走路,唱到一半還停掉,張正傑再拿一個大道具給她上發條

 

其實男女高音都唱得很好。男高音王典雄渾有力,女高音蔣啟真則是溫柔婉約,花腔更是一絕。讓觀眾在輕鬆之餘,聽到的卻是不折不扣的正統歌劇詠嘆調。

 

中場休息前張正傑提醒小朋友可以去領養樂多,這也是他音樂會一直以來的「傳統」。最後一個曲目,茶花女的「飲酒歌」,男女高音索性拿一個紙板做的大養樂多上場,說小朋友不可以喝酒,所以要喝養樂多…  雖然是明顯的置入性行銷,但逗趣而不令人反感。此外他還在一開場的發言中「不小心」提到「保險的重要」,這些都是音樂會的sponsor…  想想低廉的票價,也真是辛苦了。

 

結論就是,趕快搜尋他的下一場親子音樂會,快點買票,才能坐個好位子(全場齊一票價,先買先贏)。只是聽說他和兩廳院鬧翻了,以後可能只能在其他場地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