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寫了好多,你要看喔!」

「老師,我光第一天就寫了五頁,寫完再給你看,要寫評語喔!」

「老師,我好不容易寫完了。祕密,記得不可以給別人看

 

自從畢旅回來,我鼓勵孩子們,在聯絡簿寫下這三天的點點滴滴,而且「照例」自己又寫了一篇親身下海示範。原本沒有什麼期待,他們之前隔宿時我也這麼做,結果沒人理我。

 

這次不一樣了,一堆人拼命地寫,好像造成了一個風氣,一個比一個要寫得多。當然不太能「鼓勵」的是,他們(應該用「她們」比較精準)非常善加利用時間,多半是在上每節課的時間,一有「機會」就偷寫的

 

我看了這種成幾何級數般成長的聯絡簿內容,雖然眼睛十分疲累,但心裡很開心。一輩子總要做一些瘋狂的事,寫十幾頁的畢旅回憶應該可以算一件。

 

為什麼她們這麼用力地寫遊記?絕對不是為了要給我看,而是給自己留個記錄。所以我完全不會限制她們怎麼寫,如何整理段落修辭什麼的。遊記就是想記什麼就記什麼,寫多了自然會抓到內容的訣竅。回想我以前,也是這樣沒目的寫的。

 

我只是提醒她們,動作要快啊!不然回憶就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