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1).jpg

什麼是「敗客」?這裡不是指某些女生眼中的「敗家」的「buy客」,而是騎腳踏車的「biker」。自從我之前開始突發奇想,想在自己「複雜」的上班過程中加上一段腳踏車,來改善自己從不運動的冏境後,騎單車就帶來了一些過去生活沒有的新奇體驗。

騎單車與走路、騎摩托車,最大的不同當然就是速度。它比走路快一點,讓你不會花太多時間;又比摩托車慢一些,讓你還可以體驗路旁的週遭生活,不至於讓它們永遠是模糊的線條。

在一個適合的天氣騎單車,絕對是件舒服的事。我喜歡清冷的早晨,當稍帶冰涼的風拂過臉頰,自己的心境也回到一種澄明清澈的狀態。此時我可能會想到各種各樣的事情,人生的發展、教學的方式、家庭的經營,各方面有沒有可能再有什麼變化或目標。想到畢業的那些「子弟兵」,不知他們在高中生活是否安好?

大街和小巷,也有不同的風情。我喜歡騎在敦化北路上,因為上面有自行車專用道。雖然上面不見得理想到只有自行車,至少人家還有為你設想一下。偶而還會引導你在公車乘門處要繞上一下人行道,可以不用卡在大車後面等。

我也喜歡在小巷子裡面繞,看看生活的週遭有沒有什麼變化。一棵新開花的植物或一家新開的店,都可以帶給我一點意想不到的欣喜。我有一些「私房」的騎車好路線可提供參考。例如有一條美麗的巷弄,那是新中街四巷,兩旁是參天的古木,拱成了一條短短的綠色隧道,兩旁附庭院的四層樓公寓,充滿了雅致的風情。

若想到從介壽國中到新東街,亦可捨棄民生東路或延壽街直行,你可以先從中央公園南側的巷子出發,然後接三民路101巷,再接三民路102巷,最後到新東街3巷。這一路騎下來,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與威脅,只有寧靜的住家氣氛陪伴,讓你享受著每分每秒在單車上的時刻。

最後,希望能再多一些人,來體驗一下健康又環保的「敗客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