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青春不迷茫」的圖片搜尋結果

 

劉同,一個文藝青年,20歲到30歲的日記被一個出版社編輯看到,哭了,告訴他可否精簡至15萬字,想幫他出版,結果就成了這一本書。

 

        文青的文字風花雪月,看似不食人間煙火,但卻是二十幾歲年輕人想法的忠實反應。看著看著總能回憶起自己的當年,也是那樣的意氣風發,充滿熱情,對世界抱持著浪漫的想法當然,一定會有揮之不去的愁思與牢騷滿腹

 

        「孤獨不代表寂寞。孤獨是自身追求的某種獨善其身的快感,而寂寞則是靈魂都無歇腳處的凌亂。」

 

        所以,孤獨是文青的自傲,但寂寞則是伴隨的恐慌。「因為這種寂寞感,有時你就特別想找一個能夠聽得懂你說話的人。結果那個人,就像是另一個自己。」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也在電視台製作節目,說話寫字都充滿了創意。他提到自己用火柴代替打火機,喜歡劃一根火柴燃燒的感覺,接著引申到每個人都必須要找到點燃自己心頭之火的力量。然後

 

        「睡眠不夠,有了蠻牛。蔗糖不夠,有了糖精。腳步不夠,有了飛機。感情不夠,有了情書。關心不夠,有了快遞

 

        「或者,因為你不夠,所以有了我。」

 

        多麼恣意妄為的霸氣啊!這就是青春的力量。天馬行空,莫知所止。

 

        又一次,劉同拿出三年前錄的一段幾個好朋友快樂的影像,因為捨不得刪掉,一直放在手機裡。

 

        三年來滄海桑田,每個人的際遇都不同。朋友淡淡說了一句: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劉同卻說:「你看,沒有記憶的人還保留著影片,沒有影片的人保留著記憶,我們都在傳播著這份難得與珍惜,所以一切只是時間而已。」

 

        年輕最大的本錢就是有用不完的時間,失敗可以再來,只要有嘗試的勇氣。有人對馬雲說,我佩服你能熬過那麼多難熬的日子,才有今天的輝煌。馬雲說:「熬那些苦日子一點也不難,因為我知道它會變好。我更佩服的是你,明知日子一成不變,還堅持數十年如一日地過。換成我,早瘋了

 

        被反將一軍的感覺,真令人汗顏!

 

        這本書給年輕人看,十分對味。給不年輕的人看,多少能撿回一些當年青春的碎片。反正總是有人比我老,何妨把自己當成年輕人,也跟著浪漫、詩意、衝鋒陷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