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de8889dae719580ac0e844c90875c8.jpg

 

這本書已經改編成電影版了,甚至還有動畫版。成也書名,敗也書名。一看就不會忘記是它的特色,但是一定會被誤認為恐怖噁心片也是它的失敗。它其實是一部道道地地的學生純愛片(書)。

 

還是解釋一下吧!「吃掉胰臟」是女主角的黑色幽默,她因為胰臟出了問題而不久人世,所以和男主角說想吃掉他的胰臟,目的只是吃什麼補什麼的概念……什麼?那還是很可怕?這句話後面還有引申的意義,由於不能劇透就少說一點啦!

 

女生因為一本自己的日記「共病文庫」被男生不小心看到,知道了她的祕密,所以兩人展開了一段感情之旅(雖然從頭到尾兩人都沒有點破)。日本人好像很喜歡罹患絕症的少女這種題材,故事總是淒美感人。不過本書不像「一公升的眼淚」那麼灑狗血,女主角不像可憐兮兮的瀕死人物。她總是笑著直接把死掛在嘴上,「我死了以後你可以……」「大學的事情我不用想,反正活不到那時候」男生因為一開始也沒把她當女友,所以也不管她死不死,就一直和她鬥嘴嘲諷,反而讓女生沒有壓力,更想花時間和他相處

 

因為不能破哏,所以不能再劇情介紹下去,其他的留給讀者或觀眾去看。我是覺得看電影就很夠了,不用一定要看書,書也像是電影反過來的「書版」,文字還不至於特別到需要讀(不像金庸)。

 

而且電影版的女主角實在太正了,簡直是所有少男心中的夢中情人。最美的就是她的笑容,笑的時候連眼睛都是彎的,充滿醉人的笑意。稍稍可惜是演技畢竟嫩了些,沒有令人心碎的哭泣神情,而那是成功的女主角必備的。

 

此外,因為男主角愛看書,文中充斥著「文庫本」這種東西。這是日本經典小說的印刷樣式,書特別小,又薄又輕,很適合隨手帶著看。如果我們的書也可以印成這樣,不要老是為了華麗的印刷而把書搞得又厚又重,應該也不錯。

 

有人說,少女是一種特別的生物,和其他人類不同。看了這本書或電影,可能可以體會一二。年輕朋友們看了會熱血起來,「不再年輕」的朋友們,也可以在裡面撿拾到自己青春的葉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心得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