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要交寒假作業,我是老師不用,但我的寒假也快結束了,也想寫一點什麼回憶一下這三週做了哪些事情。

 

        回想起三週前假期剛開始時喜悅的心情,真是現在難以想像啊!終於結束了一個學期的疲累,可以一段時間不要再面對那群小屁孩……心情的放鬆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寒假一切都好,唯一累的是要大掃除,清潔那些可能一整年不會去清理的地方,包括各扇窗戶紗門、抽油煙機等(我知道有人是常清理啦!我家只是一年一次),還有小孩衣服一年份汰新換舊(是的,他們的衣櫃和陳年老冰箱一樣,也是一堆穿不下的衣服塞在裡面)。不願面對的事遲早要面對,反正一件一件來。通常萬事起頭難,只要有了開始,就可能會一件件做下去。人的心態很奇怪,有一天我只是覺得廚房有一個角落很髒,想把這個「點」擦乾淨就好,後來擦乾淨後就覺得旁邊對比之下也很髒,於是一點點延伸過去,整個廚房就差不多了翻新了一遍。

 

娛樂方面,這個寒假的重點好像都偏在日劇。是的,日劇好久沒看了,一直以來有時間都是看韓劇或大陸劇,為什麼會開始看起日劇呢?回想起來,一開始是看一本書,山茶花文具店,看完後發現這本書已被拍成連續劇(椿文具店),集數不長,於是上網把它看完了。現在的日劇字幕除中文外,同時都還有日文字幕,看了可以多學一點日文。於是意猶未盡,就找了一部「家政婦三田」來看,然後想回憶年輕時的菜菜子,又看了「大和拜金女」,接著瘋狂迷上這齣劇與菜菜子,寫了一個長一點的文章紀念

 

        寫東西(我一直很難說它是寫作,我寫的並不是什麼入流的「作」)一直是我覺得最有成就的事,至少是最喜歡的事。說句不怕臉紅的話,我還蠻愛看自己寫的文章。但如果從點閱率什麼的來看,實在是少到沒有什麼價值感。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想到底是要寫自己想寫的東西?還是其他人「可能」想看的東西?

 

        因為愛好關係,我想寫的東西未必是大家有興趣的話題,可能比較偏向小眾(如音樂或連續劇等)。但大家有興趣的東西我又不一定會寫,而且寫不是自己想寫的東西會有一種工作的感覺,樂趣感會減少……

 

        其實後來想想不管是什麼,只要不斷去寫就對了。要停下來很容易,要持續寫比較難。只要持續去寫,筆尖自然會指到最想到的方向。

 

        去新北市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學校裡有興趣的已經看得差不多了),但一直也沒好好看完一本。花最多時間還是在滑手機,看FB。這個動作其實和以前攤在沙發上按電視遙控器轉台是差不多的,只差可以留言,有一點「互動」。共同點是明明已經沒有新的東西了,還是像雞肋一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像季芬財一樣明明已不喜歡卻持續消費更多(不知在說什麼)。總之就像看電視一樣,要懂得提醒自己適時關掉,才能開始有意義的生活。

 

        接著要開學了,要面對那群孩子的沈重心情是不用提的。前幾天甚至還做了一個惡夢,夢到那群屁孩不僅罵不聽,而且他們的身軀愈來愈大,大到像巨人一樣,然後我得要仰著頭罵他們……還好最後沒有被踩扁……當然經驗告訴我,一切之前的壓力與害怕都是多餘的,進了學校後,一切就會慢慢地恢復正常。問題最後都會解決,就算沒有解決,起碼也會習慣……

 

        Well, 還有一個星期日。買菜做便當,準備邁向新學期的第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