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是一個女法官,試著想想下列情形:

 

  • 有一對連體嬰,不分割的話,兩個人的器官互相「借用」,活不了多久。但如果分割的話,很明顯是「殺害」其中一個以顧全另一個。身為法官的妳,該如何判決?

 

  • 有一個年輕人,因血癌即將產生生命危險,但是他及他父母的信仰,認為血液是上帝賜與最神聖的東西,和他人的血液相混是不潔的,也就是不能接受輸血。身為法官,妳又該如何判決?

 

正當妳在焦頭爛額之際,妳的老公覺得妳已經長期地冷落他,他和你提出一個「特別」的要求,他「預告」要外遇,並希望還能繼續維持這段婚姻。他表示他仍然愛妳,只是這份感情已經「昇華」為親情……身為法官的妳,如何在工作與家庭的雙重危機中,殺出一條求生之路?

 

        這就是書中主角費歐娜法官面臨的困境。

 

        這本書已經拍成電影,由艾瑪湯姆遜主演這位法官(書的封面就是劇照)。強烈建議看書的人也可以去看看電影,先看書或電影都沒差,因為不論何者都值得一看。我先看了電影,所以在看書的時候,艾瑪的形象就會出現在腦海,她實在太有說服力了,簡直像是作者量身打造的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書中安排這位法官除了精通各項冷冰冰的法條外,同時也對音樂和詩有很深入的專長。劇情也從她和輸血少年間以音樂和詩開始結緣,而導致劇終爆炸性的發展。那首歌「走過散柳花園」,不僅由法官口中美麗的吟唱,也一直迴響在每個觀眾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