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介紹學校制服的照片,制服是錦中的沒錯,從來沒看過這麼正的學生就是了...)

 

    今天,我換一種寫法,神遊一下如果我在錦中附近散步能想到什麼吧!

 

        出校門口大概只能左轉,因為右邊要穿過有很大的高架橋的中正路,才有一些店家,所以那裡很像是另一個世界了。

 

        左轉走到學校圍牆的最角落,會先注意到斜對面的全家。曾經,上班空堂時我走到那裡,坐下來喝一杯咖啡,順便打個卡,卻被朋友警告,這樣有翹班的嫌疑。坐在全家和坐在辦公室,相隔不到200公尺,一是上班一是翹班,我不禁有點心理上的懷疑

 

        全家的旁邊是古早味排骨酥湯小吃店,我比較常點排骨飯,吃粗飽,物美價廉。如果要點「組合餐」,就會比較貴,不信你點雞肉飯大碗加排骨酥湯加神祕小菜滷小卷試試,輕鬆就可以破百了。

 

        回到馬路這頭,大聯盟飲料店是錦中人最常光顧的飲料店了。我自己路過倒很少買,每次去買都是給學生當獎品用,通常是段考數學100分就可以喝,成績平平的人會抱怨他永遠喝不到。大聯盟的特色是有一種加Oreo餅乾的飲料,整杯飲料會變得超混濁、超甜,有的學生會喜歡。但請學生客的感覺經常是「對你付出了那麼多,你卻沒有感動過」,不是嫌飲料口味不喜歡就是說他要星巴克,此時通常心裡的OS是呷賽卡緊,偶而也會不小心出口

 

        接著是中式早餐豆漿店,豆漿很濃醇,目前我暫時還找不出可以跟它比的其他店(純指豆漿本身而言)。我個人喜歡它的韭菜煎包,當然其他顧客主要是吃蛋餅(有那家豆漿店的蛋餅是賣不好的嗎?)。厚葱餅也不錯,但因為沒有餡,想到吃一堆麵團會讓我經常跳過。

 

        往前走到轉角會看到按摩院,從沒去過但好奇有沒有老師會去按,因為躺在那會被所有路人看光光。此時對面有一家黑黑舊舊的「竹屋」,看起來不起眼,裡面料理倒不含糊,單點的菜色適合招待客人不適合當個人中餐,只有一個烤雞腿飯是值得推薦的客飯,吃過都說讚,但常常烤很久

 

        轉角對面又是一大區塊的公車總站,公車又不能吃,佔那麼大面積很討厭。左轉後會看到豆花店,豆花有微焦味,有人不喜歡但我喜歡(深坑豆腐每家味道都是焦的)。個人幾乎永遠都點一樣,豆花加花生及粉粿。這裡的粉粿不是傳統噁心黃那種,它沒有顏色,半透明,吃起來QQ的,其他地方沒看過。店裡有牌子說不能借廁所,有人嫌老闆這樣做太扣(主要是寫在牌子上)

 

        再往前有東方美西式早餐店,我很少光顧但學生多是常客,由教室垃圾筒內有許多東方美紙袋(經常也會在地上)可知。

 

        接著是一家很大間的7-11,明亮寬敞,如果和學校斜對面全家交換就好了。

 

        對面是市場,裡面一堆小吃攤,中午時很熱鬧。最有名是「紅辣椒」魷魚羹,裡面的小菜肝連是極品,路過經過千萬不能錯過。還有牛排店,發的時候可以考慮犒賞自己一下(發薪水!?)。外面有個賣酢醬麵和水餃的攤也不錯,我常常拋頭露面地坐在路邊小桌吃。

 

        往前走有麵包店,看來一般的麵包有一味我偶而會特別去買,火腿起司吐司。有一次某老師要大家試吃她的果醬,結果大家都問沾果醬的吐司是哪裡買的,就此一戰成名。

 

        再往前走是這裡最有名的燒臘店,如果有開的話就會有排隊人龍,但我經常看它沒開,永遠搞不清它哪一天公休。旁邊的牛老二牛肉麵是我認為這附近最好吃的牛肉麵,但是坐在騎樓吃沒有冷氣是最大致命傷。不過公車總站旁的大滷麵一樣是沒冷氣卻一堆人,「吃」的確是很主觀的一件事。

 

        對面有頂好超市,頂好有什麼好聯想的?有。每次有同事或是學生在雙和住院我去探病時,就會去頂好買一瓶日本進口的蘋果汁。平常自己捨不得喝,送禮剛好(主要是價錢剛好)。結果上次買給住院的學生,隔天一個去探病的學生說他喝到了,而且喝不完還用水壺裝回家……我買這個是要給病人補充營養,結果補到健康的屁孩身上……我想以後大概不會這麼雞婆去探學生的病了,一律電話表達關心,點到為止。

 

        是的,再過去就是雙和醫院了。醫院不會有什麼好事,除了我兩年一次可以請公假做健康檢查,可以在上班時間離開學校還算好事之外。

 

        我走累了不,神遊累了,下次再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錦和高中附近美食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