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到底是第幾次畢旅了?人生跑馬燈回想了一下,帶過幾屆國三,原來這次是第六次啊!

 

        教學生涯早已過半,「畢旅記趣」不知寫過幾篇,連「畢旅已經沒有動力和學生一起玩」這種的文章也寫過了,真不知現在還能寫些什麼呢?

 

        明天要上班上學了,週末的時間讓自己的「渡假模式」已經轉變到「家庭模式」,很快就要轉回「學校模式」了。浮浮的心,很快地已安定下來。心情的轉折其實有些複雜的情緒,但當時沒有記錄,過了,也就無痕了。現在只能盡全力想像

 

        印象裡旅程中照了許多大合照,不停地比耶,比讚,比愛心,那些照片都在旅行社給的檔案中,要查也麻煩。自己的手機照片看了看,真是少得可憐,尤其學生部份,幾乎快要從缺。也不是都沒去看學生,只是沒有留下影像。

 

10.30 ()  Day 1

P_20191030_101529.jpg

        還是大概地回憶一下旅程吧!第一天是九族,學生很興奮地要去體驗「濕身」,我則是「遵從」旅行社安排,坐纜車到日月潭遊湖。

 

        日月潭纜車是第一次坐,風光明媚,翻過一座山,日月潭就在眼前,湖光山色,美不勝收(怎麼只能寫出這種八股描述)。同行有的老師說有懼高症,坐纜車會怕,我則是很奇怪那是什麼感覺。坐纜車居高臨下,永遠只有心曠神怡的暢快,實在不知道要怕什麼

 

        散步一小段路,坐遊艇遊湖。天氣很好,波光粼粼,時而水花濺入船內,有人直接被潑到洗臉程度。快到目的地時,船長竟然開放讓有興趣的人去開船,一時一堆人都去試,我則忙著問救生衣在哪裡

line_1572417105493.jpg

 

        上岸後吃到出名的茶葉蛋,茶香醬汁,入味三分,果真是名不虛傳。旁邊有一團陸客,我們的領隊還介紹那個上面有日月潭三個大字的石碑叫做「打架石」,現在有很多個。以前因為只有一個,很多陸客一定要照到才算到此一遊,所以常有打架事件,故以名之。領隊的大聲公power很強,可能半個碼頭都聽到了,我很怕陸客看了不爽會過來,再加上路邊還有一堆法輪功的人在激怒他們

 

        領隊請我們喝了一杯日月潭紅茶,實在是中餐吃完沒多久,不然再配上高梁酒香腸或烤山豬肉就更對味了。

P_20191030_150632.jpg

 

        坐船回伊達邵碼頭時,我看到一個全身白的街頭藝人,在那裡站著不動。看來蠻辛苦地,給了他一點零錢,他開始機器人似地緩慢動作,接著和我招手,比了照相的動作。於是我和他合照,其實本來不知道可以合照的….近看才發現「它」的眼睛是一張「網」,真正眼睛在網的後面。

P_20191030_145456.jpg

        回程時坐到「水晶纜車」,大家紛紛把腳擺在中間照相。我則是突然進入「學生犯罪模式」,想著還可以怎麼惡搞。結果除了想到一個人躺在地上被大家踩之外,什麼也想不到,總不能吊在下面透過透明地板往上看吧?

P_20191030_154605.jpg

P_20191030_154553.jpg

P_20191030_154540.jpg

        第一晚夜宿日月潭經典大飯店,又叫范特奇堡飯店(Fantasy)。並沒有安排晚會,但還是讓學生玩一些簡單的團康活動耗耗時間。我們則是去了一個像俱樂部的地方,有撞球,有卡拉OK,稍微放鬆一下。之後就是檢討會,然後巡房。這是每天晚上的固定流程。男生會打撞球不希奇,有一位女老師露了一手,被拍成影片流傳,技驚四座,眾人拜服。

P_20191030_192150.jpg

 

        查房時,本班混仙小翰翰,吃韓國超麻辣泡麵,吃到嘴麻(腫成香腸嘴)、想吐(灌了太多水)。他藉著查房別的房間開門時分享給其他同學,造成許多同學身體不適……我和隊輔說不用擔心,他們平常就是這麼玩的,很「耐」玩,不會有事……

 

        第一天就這麼過去了。照這種寫法三天要分三天寫,至於要不要繼續寫下去,就看讀者反應了。

arrow
arrow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