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城海南雞飯」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兄弟飯店後面的慶城街,過麥當勞後Hooter’s旁的巷子右轉,右手邊會看到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招牌寫著「海南雞飯」,這家店的海南雞飯,可能要算是我吃過印象最深、也最好吃的了。

     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只賣海南雞飯。一家店敢只賣一種東西,憑的一定是它的「味自慢」自己對自己的這項唯一產品有無可替代的信心。而由絡驛不絕的客人們也可以證明,老闆的信心其來有自。

     其實它的價目表有兩種產品,名曰「A餐」(65)與「B餐」(85)。然而AB餐都是海南雞飯,不同的是A餐只有肉和飯,B餐除此之外還有其他配菜。客人要在櫃台自己端飯進去,端進去時別忘了加上它的兩種特殊醬料。綠醬是薑葱醬,較油而味微鹹;紅醬是南洋醬,較清淡而微帶酸甜。老闆說要加哪一種隨人喜好,兩種一起加更有特殊味道。

「慶城海南雞飯」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然一定要來說說它的海南雞肉。細火慢燉的雞腿,看起來連皮帶肉幾乎半透明般地純白,吃起來是無可比擬的軟嫩。你無需擔心雞肉裡會有任何的碎骨會導致你一不小心要看牙醫,老闆都細心地先替你挑除乾淨。雞肉配上綠醬或紅醬,都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化學變化,讓看似清淡的肉一下子變得滋味豐富,直叫你一口接一口

     一口接一口的還有它特殊處理過的飯。它的飯是用雞湯煮的,充滿著雞的油香,口感較乾硬,可能是用泰國香米,比較和南洋的調性相和。至於小菜,店家也不含糊。當然每天的菜色不會一樣,但是皆有水準以上演出。我這次吃的包括日式蛋捲、素雞捲、韭黃豆干絲等,可能的話每樣都讓我想要再去多挖一些….

     本店的另一特色是,客人需自助收碗盤。老闆及助手們都集中在前檯切肉或裝填飯菜,客人吃完要自己拿去回收區一樣樣擺好。由客人們秩序井然、乖乖照做的行為看來,應該是對老闆能提供價廉物美的平民美食的最佳肯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城海南雞飯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