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又是三年過去了。身為導師的我,另一個算日子的方式,就是看帶了幾屆的學生。不算一些意外的「零頭」(不完整的一屆)之外,我人生中已經有完整五屆的畢業生了。

 

這一屆帶完,很多人都跟我致意,表達恭禧與祝福解脫。這不是什麼祕密,敝班在這一屆中是最有名的。雖然從會考後我們就是過著有一搭沒一搭的閒散日子,但是只有真的到畢業典禮結束,我才感覺到那種完全的放鬆。

 

沒什麼。真的沒什麼。典禮當天有人在我不在時直接打開我的背包,拿走教官交給我要還給他的手機。他沒有惡意,我知道,他應該是把我當成像同學般的朋友。還有人在我耳朵邊把氣球打破,讓我耳鳴了五秒鐘,旁邊家長也嚇了一跳。他也沒有惡意,只是好玩而已。我不生氣,因為這已經是最後了,而且其實也沒什麼

 

我們班也有很多可愛的同學,有一群乖巧的男同學抬了一整年的便當,班上的整潔工作也多半是他們在做,我真心地感謝他們為其他人的付出。有幾個女同學也真的很可愛,勞心勞力,偶而也會問候我這個孤獨老人。一個平常少來上課的女生,卻十分重情感,畢業典禮哭得最慘,眼睛都腫了。我心疼地抱了她一下,祝福她也希望她未來好好學習,希望她能順利完成高職學業……

 

為了不要讓這篇文章像日蝕一樣愈來愈灰暗,要講一些光明面的事。畢業典禮導師們的精彩表演,相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本來是想依照舊例大家唱首歌帶過,但是由於我們這一屆的老師本來就有一個排舞社的休閒活動,原本開玩笑要上一場成果發表會,考慮場合不太對就不了了之。畢業前兩週我和指導排舞的繡后老師說:「要不要來個快閃舞蹈?」結果老師就當真設計起來,雖然沒有快閃,卻來了一段精彩的進場舞蹈。連每個小組獨秀的動作都是不一樣的,真的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在設計舞蹈的時候,最怕的就是其他老師不願配合。但是這屆國三導真的是開朗活潑,原來很多人都是「悶騷型」,其實大家都有著年輕的一面,沒在輸給學生的(根本早就超過)。我最欣賞的是大家「說來就來」的個性,這次的舞蹈和歌唱,最可貴的是拉近了老師們的距離。有付出就有回憶,我們也像學生的宿營活動一樣,對自己及其他人的表演津津樂道,錄影的影片百看不厭!

 

就連後面代替老師致辭的歌曲,後面也很有創意地加了手語的舞蹈。泰亨領著阿珠阿花不,是育慧和慧玲老師,載歌載舞地唱著「有一天我會放手,因為路要自己走。失去方向的時候,記得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到最後餘音繞樑,感傷氣氛最高時,來個「立正~ 一、二、三、YES!」我們就是永遠不按牌理出牌,永遠有意想不到的表現。

 

典禮熱熱鬧鬧地結束了,看著桌上典禮中拿到的大把花束炫麗地開著,我慢慢地也要調適心情。好好休息,準備再出發。希望下一批「客人」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