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從首爾回來了,心裡的感覺有點複雜,算是五味雜陳。這次七天自助行的行程,照例是充滿了驚奇與變數。雖然事先都有詳盡的規畫,但意外就是你想不到的才叫意外,永遠都要有許多備案與臨場應變能力。

 

首先是因為家裡的私人因素,讓我一直沒辦法確定成行。而老婆是早早就開始規畫行程了,如果我不能去,她也只好自己帶著孩子去玩。我一直等到出發前二週,不能不買機票了,最後才決定還是去。由於他們訂的航班早已客滿,於是造成了我和他們出發和回來都不會搭同一班飛機的特殊狀況。

 

這半年來,我一直在工作之餘用網路課程自修韓文。把網路的課程手抄在筆記本上,從頭到尾沒花一毛錢,也沒用到下班後的家庭時間。原本覺得自己學了不少,這次出去才發現從頭卡到尾,和以前學的日文程度真的差太多。好不容易一點點會的,講了別人還聽不懂,真是令人洩氣。只能說,再努力吧!這次去首爾,下次還是有機會去濟州島或釜山的

 

接下來,就讓我來回憶一下我的旅程吧!

 

第一天       201775()

 

老婆和孩子不止班機時間和我不一樣,連出發地和到達地也不同。他們搭酷航從桃機到仁川機場,我則是搭德威(T’WAY)航空從松山到金浦機場。日本或韓國這麼近(到首爾2.5個小時),真的不用搭一般航空浪費錢。其實我這個行程很好,松山比桃園近,搭捷運就可以到(忘了桃園也有機捷了,但不經過我家)。金浦又比仁川離市區近很多,我們住弘大,搭他們的機場捷運(AREX)才兩站,15分鐘就到了,仁川則要快一小時才到。推薦大家到首爾玩可以住弘大,交通方便又熱鬧。我們還住在捷運站樓上的大廈裡,電梯直達房門口,真是方便到沒辦法形容

IMG_6125.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飛機的外表還蠻卡通的

IMG_6128.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本想像老電影「意外的旅客」一樣,上飛機前買一本小說陪伴旅程,但結果還是買了一本首爾旅遊書。現在大家都在網路上找資料,不太有人買書了。但我想自助旅行準備一本當地介紹書應該會有用,事實上後面的旅程也真的用到不少(因為租借的WIFI分享器不太好用,常常在外面沒網路,所以出去玩不能只靠手機

IMG_6129.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終於到了

IMG_6132.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一下機還有李敏鎬在歡迎

IMG_6137.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金浦機場的飲水機,右上角那個白色圓錐形的是紙杯

IMG_6140.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由於我先到,老婆只交待兩個小小任務:買T-money卡及換韓幣。T-money卡就相當於我們的悠遊卡,換了以後坐地鐵或其他交通工具,甚至商店都可以用,在一般便利商店就可以購買。

 

一下飛機我馬上就需要T-money卡了,因為要坐機場地鐵AREX去弘大,所以我的韓文處女秀就要上場了。在機場地鐵搭乘處的CU商店裡,一個女店員正在忙著把貨品上架,我站在她背後

 

「실례합니다 (失禮了)」我小聲地說

 

「네…(ne:)」她回頭,我嚇了一跳,因為她的妝好前衛,眼影很像重金屬主唱

 

I … I want to buy T-money card…

 

就這樣因受到驚嚇,第一階段韓語會話練習就這麼提早結束

 

還沒完,還要儲值。我本來已經在google翻譯查到儲值叫충전 해주세요,但情急之下也亂了套

 

I … I want to put money in the card. Each one “I man”(韓文:兩萬)

Each one two thousand?」她反問。

Hi ! Hi!...

這是什麼對話啊?英韓日一起上了,還好店員後來沒有說中文,不然真要昏倒了

 

 

韓國地鐵四語言         

        地鐵以飛快的速度橫越漢江,我對它最大的感想就是,它以四個語言輪流播放站名及注意事項,分別是韓文、英文、日文、中文。因為有中文,就覺得十分親切及放鬆,不會錯過什麼沒聽到的。

 

        反觀我們捷運,也講了四種語言,除了國語和英文外,另外兩種選的是台語及客語。現在應該沒有什麼人是只會講台語或客語,而不會講國語的了。當別人早就朝國際化向前跨的時候,我們還在考慮島內族群的平等。我覺得這就是我們輸別人的地方。如果要努力爭取觀光資源,思維模式是應該換一換。

IMG_6144.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終於到了這幾天要住宿的地方。我們住的房間在10樓,窗外望出去,可以居高臨下,很有都會的感覺。

IMG_6154.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IMG_6153.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住的地方很安靜(有氣密窗),一出門才發現弘大這兒根本就是鬧區啊!

IMG_6155.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IMG_6157.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IMG_6160.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IMG_6162.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在這兒看到這種穿制服戴帽子,上面有個「i」的,就是救星。他們是在風景區專門提供詢問服務的人員,多半會說中文。我向她問某家店在哪裡,她拿張地圖講解完,順便地圖就送我了。這又是韓國重視觀光的一個展現,我們有心的話不妨學學。

IMG_6164.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這是補破網……不,補「夢」網,有看韓劇「繼承者們」就知道。

IMG_6165.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這是我的晚餐。想說到了韓國,當然要吃吃最有名的「都不及」(떡볶이,也就是炒年糕)。結果才吃第一口就後悔了,嘴巴辣到整個麻掉,那一小罐啤酒根本不夠解辣,還好店家有提供冰水。我一面吃一面流汗,真的是符合韓國人的「以熱制熱」啊!整場最好吃的可能就是那兩疊小菜,醃蘿蔔和醃小黃瓜,可以無限制拿,我至少拿了三次

IMG_6166.JPG - 2017韓國首爾之旅

 

吃完晚餐,再專程坐捷運去仁川機場接老婆孩子。會合之後,我們一家終於可以開始進行這一次的家庭首爾之旅了。

 

arrow
arrow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