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兒子熟睡時的臉,你的心中會有什麼感覺?

 

        看著他日漸成長的身軀,不經意間他已經這麼大了。即將向這個未知的世界一步步地跨出去,體驗許多人生美好的事物。雖然我已經經歷過了那無憂無慮的童年、與熱情洋溢的青春,但他卻以一個純潔的姿態準備進入。人生對他而言,還早呢!我希望他能細細體會這一切的美麗。

 

        同時,我也有點憂慮。這個世界也有著許多不好的事物,我怕他遇到壞朋友欺負他,且沒人保護他。擔心他能不能安穩長大,不受到任何一點點的意外。即使以上一切都平安度過,人生免不了還是會有許多挫折,他會不會經不起打擊而自暴自棄,將自己深埋於不必要的痛苦之中?

 

        我再凝視著兒子的臉,他均勻而規律的呼吸,彷彿笑著我的杞人憂天。雖然我的擔心,不曾稍減;但希望我的祝福,能戰勝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