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的書,隨便翻一頁,就會忍不住一頁頁地看下去...

他真的是熱血老師,「熱血事蹟」一籮筐數不完。學校附近有人燒竹葉,和警察、環保局、清潔隊講都沒用,於是他衝出校園,面對二個手拿筍刀的人,勇敢地叫他們不要燒,結果竹林裡又走出了七、八個一樣拿刀的人... 然後...(請看本書他如何聰明地化解

問題還是沒解決,他打電話給當地太平市長和他說,如果可以解決,他可以號召老師及週邊的人,估計會有2000張選票。於是市長出面擺平一切...(其實他根本是信口開河...

 

這麼熱血又機智的老師,雖然常常在「玩命」,卻總能逢凶化吉。

 

女兒數學考不好,他不罵她,竟然說:「對不起,妳遺傳到爸爸的基因...」因為爸爸數學也不好。

但是他勉勵她,既然都只是「凡人」,就做凡人做的事。高中每科都要很強,那是「超人」唸的,不要考了,去唸高職,找尋自己最擅長的一條路。

女兒很「認份」地在高職努力,愈唸愈有成就感,最後竟然考上台科大。

 

像這樣真實又淺白的故事,在書中是一個接著一個。在蔡老師手裡,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雖然我也很「認份」不可能做到像他一樣,但是心中的血液總會在看書的過程中漸漸沸騰...

 

書名「一萬小時的工程:隱形的天才」,乍看之下好像是什麼有關科技專業的書,其實只是作者引用美國作家葛拉威爾的提到的「一萬小時定律」:「不管哪一個事業,成功的最大前提,都是要有一萬個小時的不斷練習。」

 

沒有人是不需要努力的天才,人們所謂的天才,你看不到的背後的努力,絕對都超過了一萬小時以上

 

看看這本書,重拾熱情,往理想衝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淇華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