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想活著」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很快地一口氣翻完了這本書,那是因為我真的沒有勇氣再看第二遍。

 

看完這本七歲小女孩寫的書,唯一慶幸的是她和她的家人都還活著,其他書裡提到的人可能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敘利亞內戰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們只知道有很多敘利亞難民流離失所,許多鄰近國家在接納他們時又顯得很為難。

 

政府軍和反政府軍互相對抗,背後則又是美蘇兩個強權集團的撐腰把持。為了政治的理念,多少無辜的平民百姓死於戰火。活在自己的國家,竟然要擔心自己國家的炸彈會不會掉在自家房子上,這是什麼荒謬的世界?

 

作者只是個七歲小孩,媽媽幫她把她的話記下來傳出去,也希望藉由小女孩天真的想法與感受,讓更多人知道敘利亞的現況,進而幫助他們。

 

印象最深的是小女孩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在一次爆炸中死在瓦礫堆裡,「軟軟的,好像睡著了,全身都是血與灰塵」。小女孩受到驚嚇,覺得自己不能動,也不能呼吸。什麼時候這種惡運也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呢?在這種恐懼下的生活是什麼滋味?

 

也許最後我們要再一次體會自己國家民主的可貴。要換人執政,只要用選票,不需要流血與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