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感受到年輕那種熱情了,看了這本書,僵化許多的內心多少會受到一點鼓舞。

 

但其實這個後來公司叫「一件襯衫」的黃山料,寫的這本類似創業的書,至少有三分之二的篇輻都在描述他初出社會時的慘狀:住在頂樓加蓋只有一坪多的簡陋空間,在公司裡因為太上進被所有打混的人排擠,自行創業最慘時戶頭只有1781元,還有好多的款項還沒付出去……這些描述完全粉碎了現在青年是草莓族的概念,他真的是吃了好多苦啊!

 

學服裝設計的他,執著於純白的白襯衫,公司的主商品就是這個,白襯衫也有各種款式自己的世界。後來他又跨足製作影片,目前著重於報導台灣各個地方正在努力的各行各業職人故事,有刺青師、有酒吧主人等等。他總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不流於空想,而是切切實實地排除萬難實踐。

 

他的名言是:「出社會最殘酷的,不是賺不到錢,而是自己最初的熱情被熄滅。」比較起來,大部份的人好像都是賺到了一點小錢,然後完全失去了熱情與人生的目標。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跟這位「狂狷之士」完全看齊,但大家其實可以去思考自己本身,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再去突破與追求的。與其抱怨一成不變的生活,不如找個新的事物去從事與學習。年輕人面對自己無限可能的未來,是這麼有生命力地在追尋。其他人即使不再年輕,也可以去試著在本職以外的興趣去創造另一個實現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件襯衫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