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翁立友的歌聽到一半, 聽到一個「索索拉多」的旋律,心中突然閃過一個類似的歌的開頭,努力想了想...「繁花落盡...」是八月桂花香的主題曲,查了一下,歌名叫「塵緣」。
 
原唱是羅文,聽了一下, 和印象中的感覺有出入。 我覺得應該是低沉的男性嗓音, 但羅文太娘...
 
 
 
搜尋一下YouTube看有沒有其他人唱的,也只有費玉清, 怎麼都是這一種的? 費玉清雖然聲音好聽, 但唱法太平鋪直敘而且油, 原曲的滄桑感消失殆盡。
 
 
失望!再看一看, 有一個女生的版本,還唱了不只一次。名叫孫露,大陸人吧!姑且一試。
 
 
 
一開始還有一段拉得土性十足的二胡, 然後才開始。 女生的聲音別有不同味道, 但是她的唱法更特別, 歌曲被切的一段一段的, 總之就是一種斷斷續續的唱法...(除此之外,其實還蠻有滄涼味道的)
 
此時我大概是累了, 竟然把它聽完了沒「轉台」。
 
沒有一個man一點的人要唱這首歌, 這不是逼我出山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