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最近因為新聞的關係,也去看了月薪嬌妻這一齣日劇。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日劇了,看這部戲一方面很懷念日劇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是再回味了新垣結衣這個“老朋友”(上次看她的確也是十多年前的“戀空”,那是她應該才20出頭吧!)。
 
以下劇情有小雷,還沒看劇的人可自行跳過。
 
這齣劇雖然是溫馨小品,但其實反映了一個蠻重要的觀念,就是家庭主婦到底應不應該拿薪水?
 
這個劇很巧妙地讓結衣一開始就是一個拿薪水的“假老婆”,等到最後兩人都動了真感情,想要真的過婚姻生活時,問題就來了:老公還要繼續付老婆薪水嗎?
 
在豪華餐廳求婚的時候,男生很白目的拿出了計算公式,算出了兩人結婚之後可以省多少錢,這當然使得結衣勃然大怒,認為對方不是愛他而是只想要省錢,並且覺得這是“愛情榨取”,所以堅決反對....
 
之後雖然兩人願意再往下發展,但結衣也表示以前為什麼會掃得那麼乾淨,那麼用心的準備晚餐,是因為她覺得那是工作,要做到盡善盡美。如果是她自己的平常生活,她並沒有習慣要做到那樣的程度。
 
那麼,如果觀眾們是結衣,聽到假老公講出那樣的話,還願不願意跟他真結婚呢?難道你真的覺得結了婚以後還像以前一樣領老公的薪水嗎?(當然有一種做法是不僅拿,還整包拿來...)
 
為了維持這個劇的溫馨,這個議題當然是點到為止,反正愛情戰勝一切,沒有什麼是突破不了的關卡,故事發展也沒什麼邏輯可言。觀眾看得開心就好。
新垣結衣因為這個劇變成國民老婆,一點也不意外。她那開朗純真的笑容,早就能夠征服所有的男人,再加上一下班回家,家裡就有一個美麗的女子,準備好了色香味俱全的飯菜,等著老公開飯,這本來就是每個男人的夢想。
 
而實際上的狀況是,女人很少甘心在家裡坐一整天的家務,她們也會有自己的想法,希望有一番事業。如果再加上生了小孩,這一切的美好想像都會破滅。
 
男人要的只是一個美麗的家政婦當老婆嗎?男女平權的時代,這似乎是一種自私的想法。但為什麼男人還是會有這樣的夢想呢?於是在這齣劇裡對著新垣結衣做好做滿這樣的夢,因為他們知道現實的生活中是不可能會發生的。這也就是新垣結衣是國民老婆的原因吧!當然她竟然真的被星野源給追走了,可想而知那是多麼令人扼腕的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薪嬌妻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