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新橋  百合海鷗  台場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台場,先把離東京稍遠一點的點跑一下。台場是日本東京灣內一座以填海造陸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以彩虹橋和東京連接。

 

台場應該算是著名「老」日劇的拍攝景點了,「戀愛世代」的松隆子,把木村拓哉給的戒指丟到了海裡,就是在這裡啊(真不該說明的,又暴露出年紀了)!

 

        到台場的方法不只一種,但最「傳統」的方法就是坐地鐵到新橋,再轉搭私鐵百合海鷗(ゆりかもめ) 到台場站(私鐵是私人鐵路,要另外買票,地鐵或JR的一日券都不能用)。百合海鷗號會駛過彩虹橋,到台場出來再回頭欣賞橋的美,彩虹橋夜景最富盛名。

 

        台場大概可分為幾個重要的點,除了台場海濱公園及彩虹橋外,都是大型的建築物或shopping mall。以下按照我玩的順序來回憶一下

 

Aqua City

 

        台場站出來,馬上就可以看到Aqua City,有一個縮小版的自由女神像在外面。太陽很大,趕快躲進建物內避暑

2.jpg

 

        結果小孩在不知什麼原因在「番」(在旅行中時常發生,不及備載),還好裡面有玩具反斗城可以給他們逛,還有一個「拉麵國技館」,就是全是拉麵的美食街啦!我們等不及東京的一蘭拉麵,就在裡面吃了在日本的第一次拉麵(沒有照片,可能是當時太餓了)。

 

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就在Aqua City的旁邊,走路過去就可以。這是一棟很具未來感的建築物,最著名的部份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大圓球,那是展望台,可以搭專用電梯上去看風景(當然就要錢啦!門票500日圓,逛其他部份都免費。)

 

        一開始不知道可參觀的展覽入口在哪裡,就走到了一樓的賣場與休息區。有一個櫻桃小丸子咖啡廳,小丸子迷可以去看看。

 

3.jpg

4.jpg

 

        原來看展覽就是要搭建築物前面那個長長的電扶梯上去。電梯上有玻璃罩可擋雨,但無法遮陽,應該是為了視覺的現代感吧!

5.jpg

 

 

這應該是海賊王裡的東西吧!(要記得海賊王叫one piece,日本人不叫它海賊王

6.jpg

 

 

        裡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由於日劇或日本節目已經很久沒看了,所以裡面展示的人物或情節都不熟。

 

7.jpg

       

 

        有一個互動式的機器,我都看不懂,沒想到不會日文的小孩竟然玩到會了..

 

        從零開始記時

8.jpg

 

        自己心中默數十秒,再按下按鈕,螢幕會顯示真正的經過時間。如果是11秒以上的話

9.jpg

 

        壞人就會脫逃。

10.jpg

 

        如果是10秒多以下的話

11.jpg

 

        壞人就被關起來,你的任務完成。

12.jpg

 

        關鍵就是你自己心裡對時間(10)的感覺…..夠無聊吧!

 

        SMAP是綜藝界的長青樹(一個個和我一樣都是中年大叔了)

13.jpg

 

        這兩位有事嗎?

14.jpg

 

        還有小丸子作者的手稿

15.jpg

 

 

        福山雅治新戲

16.jpg

 

        其他有的沒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就不一一貼出,有興趣自行網路查閱,或親自去日本現場看看吧!

 

 

Diver City 松本清  鋼彈

 

        接著再轉進,來到下一個點,和Aqua City一樣也是shopping mall。不過來這兒主要目的不是shopping,而是它

17.jpg

 

和房子一樣高的鋼彈機器人(下面兩個小瘋子請自行忽略),這已經是一個地標了。憑良心說我對鋼彈沒有什麼感覺,如果是無敵鐵金剛的話可能會激動一點(沒聽過的年輕朋友也請自行忽略)

 

值得說的是在這兒和傳說中的藥妝聯鎖店松本清,做了第一次的接觸,心中興奮異常(當時不知道往後的旅程中它會一直出現,直到看到打哈欠為止)。而且店裡面剛好有一團台灣大叔大嬸,把店裡氣氛炒得火熱。收銀台已經是四五個人在服務了,前面還排起了長長的人龍。我立刻開始分工,我去排隊,老婆去按單找貨(出國前親友團已「注文」一長串貨單),兩個孩子負責在我們之間互相聯絡,一旦我快排到了,趕快通知媽媽過來…  搞得跟戰場一樣。看倌一定覺得我們的行為無聊得好笑,但如果你在現場,感受到顧客的買氣與「熱情」,你一定可以體會

 

18.jpg

 

 

以下是我們要掃的貨,不知去過日本的「同好」看了有沒有一點熟悉感?

 

WAKAMOTO也買? 聽說日本買的還是比較好

19.jpg

 

        痠痛貼布(請注意有兩種,左邊寫「大判」的是大塊的,不要以為買右邊的156枚比左邊的78枚價錢差不多是賺到……我們一開始就是這樣以為的

20.jpg

 

        以下我也不清楚是什麼,請自行欣賞

21.jpg

22.jpg

 

 

 

 

台場海濱公園

 

        貨掃的差不多了,孩子的耐心也快用完了,是該準備一點小孩節目啦!於是也該走回原來下車的台場站附近,那兒有台場海濱公園。

 

        這兒有海、有沙灘保證是這一帶唯一的沙灘,因為它是人造的,但看起來跟真的一樣,有點像我們的八里左岸

 

        大概沒有小孩不愛玩砂的,只要一玩起來,就瘋得忘記時間。而且還會自己發明新的玩法,但有的方式可能會讓你氣死,例如我們家這一對

……………………

爸:「喂!你們該走了

 

二寶:「不行啦!哥哥的手錶找不到

 

「為什麼?」

 

「因為我們剛才玩尋寶遊戲,把他的手錶埋進沙裡,現在找不到了

…………………….

 

天啊!我是養了一對蠟筆小新嗎?

 

於是我也加入找的行列,邊找邊罵,邊罵邊找,連我也開始挖砂「玩」砂了

 

        還好最後是找到了,不然我再也想不出有什麼比這個更腦包的事了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DECKS

        天色已晚,該回東京了。本來想還有一個mallDECKS還沒逛,大概是逛不到了。沒想到從海濱公園要到車站的路上,順道又路過了。

 

原本只是路過而已,但就這麼巧,看到一個家電專櫃,上面有我老婆夢寐以求的吹風神器:Panasonic CNA97。不過這裡買價錢應該比較貴,老婆資料查得實,在家電聯鎖賣場BIC CAMARA會比較便宜。於是走過路過,也只好暫時錯過。

 

27.jpg

 

 

HARBS水果千層蛋糕

       

沿一樣的路線回到新宿,在吃飯之前,車站附近就有一個「重點」,怕太晚會關,於是先行前往。那就是位於LUMINE EST百貨B2的蛋糕店HARBS,裡面的水果千層蛋糕據說是超人氣甜點,不吃會後悔。找到後果然是一堆人在排,早有心裡準備,先外帶再說。櫥窗內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啊!

 

後來四個人狼吞虎嚥,唏哩呼嚕一下就吃完了,真是「太好吃啦~」(請搭配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畫面),雖然很甜,但不會膩,可能是裡面新鮮水果爽口的關係。水果千層蛋糕,真是令人懷念啊!(仔細看看價錢,1 CUT 950圓,請自行除以3……還是閉著眼睛吃吧!像我那兩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傻小子一樣,吃得多開心啊!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一蘭沒吃  吃日高屋

 

        後來我們找到了附近的一蘭拉麵,但要排一個小時以上。已經累了一天了,有緣再相見吧!

32.jpg

33.jpg

 

        於是在一蘭附近巷弄內,找到一家還有位子的店。今天星期六,到處都是人。本來不抱特別期待,但一吃之下卻是超乎水準地滿意,可能大家都餓壞了吧!餓到連餐點都沒照相,只有出來時照一下店面招牌紀錄一下,叫做日高屋。後來才發現很多地方也有,原來它也是連鎖的。有機會不妨試試喔!

33.jpg - 2016東京北海道

 

(這是第二天的旅程,我還有13天要寫,這….. 既然發願了,就努力完成吧!不單為自己或別人,也是為了給家人留個紀錄。)

arrow
arrow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