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第四天(下)   2010.7.8

 

 

司機還CD

        之後回飯店休息,經過門口時去櫃台詢問了一下,結果司機Dedy已經把那張放在他車子裡的兒童CD還來了,而且還附了一封信感謝我們雇他,果然是個有情有義的人。但當我們問櫃台,之前留在那兒準備給司機的一包當紀念品的糖果還在不在,櫃台卻一直搞不清楚有沒有給出去,結果糖果找到了,當然也就證實沒給。有此可知Hardrock的櫃台服務實在不怎麼可靠

 

飯店泳池畔「驚魂記」

      接著終於要寫這段我最不願回憶的旅遊過程了。我們在短短的午休過後,決定要把握時間去一下飯店的高級遊泳池。那不只是個遊泳池而已,其實可算是個很大的戶外親水區,有大小深淺不一的好幾個池子,甚至還有人工沙灘,不出飯店也可享受海邊風情。

午休時孩子們天使般的臉孔

 

        正當我們一家子穿好泳裝走下通往泳池的長長的木製樓梯時,我回頭牽著大寶,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響,轉頭向前一看,走在前面的老婆和手裡抱著的二寶已經跌到樓梯的最底下了。這一驚非同小可,我趕忙衝下去,一面看看老婆,一面再check二寶。二寶大哭,但好像只有一點小傷痕,老婆可就整個小腿刮傷見血。驚魂甫定,旅館也迅速有醫護人員過來。但是他們只能作簡單的包紮,並且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去醫院。我們都知道在巴里島如果去了醫院,得到的保證是最差的醫療(和國內相比)與最貴的費用。雖然我還是一直勸老婆去檢查一下,老婆堅持不用,說骨頭好像沒問題,應該只是皮肉傷,而且明天就要回國了。於是讓那個醫護人員塗一下消毒藥水,再用紗布包一下,就要自己先回房間休息。我本來要帶著小孩跟她回房,發生這種事情誰還有心情玩啊?但她堅持自己沒問題,孩子都沒玩到,還是叫我帶小孩去泳池玩,她隨後再來找我們。

 

        我很感動的是,二寶跟著老婆一起掉了下去,「神奇地」只受一點點擦傷。老婆說在那個掉下去的瞬間,她本能地反應要護住小孩,於是手肘及側身先小孩一步著地,小孩只算是跌在媽媽身上,因此沒什麼大礙。老婆自己覺得很幸運,覺得只要小孩沒事,自己受傷不要緊。我則是感激她的犧牲與付出,畢竟他們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管哪一個我都不願意他們受到任何傷害

 

        另一方面不免要提到的是,如果只是在一般的樓梯跌下去,通常只是「烏青」淤血,但是我老婆的腳卻是一整片皮嚴重刮傷,原因是它的樓梯做了像粗砂紙質地般的柏油止滑條,但是它的止滑條一直做到樓梯面邊緣,所以當人跌下去時,會被止滑條刮到,受傷反而較為嚴重。嚴格說來這個設施在安全上是不及格的,但是事後旅館方面根本就不聞不問,客人在旅館內意外受傷,本來就該負擔送醫的費用,但他們並沒有提到願意負責這一項,只是一直問要不要送醫,似乎送了醫院後就沒他們的事了。試問這樣誰要去呀?最後如果什麼也沒處理好,反而來一張天價的帳單,豈不是要自認倒楣?

 

        唉!五星級的飯店,遇到旅客的意外傷害處理,竟然是這麼草率。我們是一方面帶著小孩,二方面不想為了這種事去argue而玩興大減。但對Hardrock 這間旅店的服務,實在是徹底地失望!

 

DISCOVERY MALL

        晚上,老婆拖著受傷的腳,還是想去原定的行程──「Discovery Mall」看一看(其實我們更早是計畫去金巴蘭(Jinbaram)沙灘看夕陽吃海鮮大餐的,現在當然是別想了)。我雖然擔心她的腳,但也知道出國旅遊每分每秒都似黃金般珍貴,而且她為了行程事前不知下過多少研究功夫,所以不忍拂她的意,只要她說好就好,於是搭計程車前往。Hardrock外面的那條路根本是全日塞車,而且它是單行道,我們要去的方向是在它的反方向,所以要繞好大一圈。但除非走路,否則別無他法。所以我們也只能卡在車陣中,忍受這種比台北更糟的traffic jam

 

        途中在等紅燈時,遇到了一個帶著小孩的媽媽乞丐在車窗外乞討。她用十分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們,整天帶小孩的老婆最沒辦法禁得起這種畫面,差一點就要開窗給錢。我比較冷靜一些,先想到我們搭的是別人的車,至少要先問一下司機。果然司機一句「No!」把我們拉回現實,剛好綠燈亮了,結束了這種心情煎熬。我考量的是開窗不曉得會不會有危險,畢竟「愛心、愛心,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這是羅曼羅蘭的弟弟羅曼「都蘭」說的)

 

        Discovery Mall與太陽百貨相比,就像是SOGO新館和寶慶路遠東一樣,等級高下立判,當然商品價錢也差很多,完全比照台北看齊,實在佔不到任何便宜,姑且就當作景點逛一逛。有一家麵包店叫「BREAD TALK」,名字取得有創意,麵包也好吃,我們先吃一些墊肚子,小孩子是不能餓著的。這個Mall很大,好不容易才找到「資料」裡出現的餐廳「CELSIUS CAFÉ」。CELSIUS就是溫度計的攝氏,招牌一個大大的「C」,一目瞭然。我們進去時已經很晚了,客人不多,走到最裡面有一個像和式的小包廂,傳統的塌塌米和矮桌,很適合我們一家四口。我們點了三道菜,沙嗲醬汁調得不錯,綜合BBQ拼盤很有variety,味道也好,至於海鮮義大利麵則是so so。兩杯飲料草莓汁和芒果汁都超正,那種濃度和醇度,真是只有巴里島有,回去看不到了。

「麵包說話」麵包店

 

 

「攝氏」cafe

 

晚餐「梅花三弄」

 

        因為明天就要回國了,這餐對我們這趟旅途而言就像是「營火晚會」一樣,有種放鬆、也有種傷感的氣氛。放鬆的是帶小孩出國的壓力就快解除了,傷感的也是難得的一次「燒錢之旅」即將進入尾聲,回去又將面對工作和家庭的各種事情,不知下次出國會是什麼時候。我和老婆四目對望,嘆了口氣,感覺的確有些複雜

 

        吃完付帳時老婆找不到錢包,還好我錢夠。事後才發現是她自己放在旅館的保險箱沒帶出來,不然出國烏龍事又要再添一椿。回去時坐計程車,又沒塞車又順路,一下子就到了,這才發現原來和旅館距離是這麼近。車錢才花了10000盧比,折合台幣只有30多元,在巴里島搭計程車真是不用太考慮成本。

arrow
arrow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