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第一天(上)      2010.7.4

 

天亮了

        天亮了!在這麼多天的期待之後,終於到了這一天。是的,我們一家四口要踏上峇里島之旅了。本來旅行不見得是什麼了不得的事,但是 因為我們家二寶只有快二歲,所以很多事情變得有點複雜和麻煩。到底要如何帶著二歲娃和另一個四歲小惡魔去峇里島旅行呢?這考驗著我們夫婦二人的智慧和勇氣。Anyway, 如今也已經是趕鴨子上架了,走吧!

 

 

桃園機場

        把兩隻雖然沒睡飽(5:30就起床),但十分興奮的小動物趕進自家車裡,一路十分順暢地開到了大園的連勝停車場,亮出刷過旅費的信用卡,輕鬆地坐小巴到了機場。在指定的地點等了好一會兒,才看到我們的EZFLY領隊。我們整團都是自由行,所以領隊與團員都是「露水姻緣」,見了面,領了機票與登機證,就準備說再見了。我們的行李「目前」是兩大箱托運,其中一箱是「箱中箱」,準備到了峇里島再「細胞分裂」,用來裝老婆預先擬好的瞎拼對象。光看到那List上細細麻麻的項目,我就知道這趟旅行她可是「玩真的」了。我只好盡盡人事,把她搜集的長達45頁的行程及旅遊資料裝訂成一本「講義」,打上了標題「BALI 愛之旅」,讓她開心一下,順便彌補自己從頭到尾都沒參與前置作業的不安。

 

自己印的旅遊手冊

 

 

中正機場

 

 

飛機上

        五個小時的飛行旅程,一直是我之前對這個旅行的最大考慮(應該說是「焦慮」)之點。因為我們家二寶脾氣不太好,一不順他的意就會尖叫、掙扎,不到二歲娃要求他什麼根本是對牛彈琴。還好出發前傳來一個好消息,旅行社幫我們訂了四個「座位」(非只是「機位」),所以二寶可以有個自己的位子。前二年我們也趕著在大寶兩歲前把他運到香港去玩,因為二歲前機票可以打折,可是卻沒有自己的位置,一路上我得抱著他,然後用一個可笑的特製安全帶把他和我「圈」在一起。結果可以想見,要孩子安穩地坐著真是天方夜譚。還好時間短,混一混也就過去了。這次可是五個小時,如果像之前一樣,那可真不知道該如何渡過

飛機上的兒童餐

 

 

        接著,就要提提我老婆想的辦法了。首先是上飛機前不能讓他睡太多,讓他在飛機上能有一定的睡眠時間。所以由家裡5:30AM起床到機場一直撐到上飛機9:00AM都沒讓他睡著,計畫十分順利。再來就是上了飛機就一直餵他吃東西,轉移他的煩燥之心,而且避免氣壓的變化導致耳膜的疼痛,順便和空中小姐要玩具(結果她說前年開始華航就不提供玩具了,回程班機卻有,真令人生氣!)。最後真的撐不下去了,「祕密武器」就要上場了,那就是可攜帶式DVD PLAYER。把他平常喜歡的巧虎或ㄅㄆㄇ教學放下去,算是給他的surprise。果然看到兩個小孩像傻瓜似地「定格」在小DVD螢幕前,我和老婆露出「欣慰」的微笑。終於到了登巴蕯機場,飛機降落時,我們的心也隨著定了下來,互相擊掌慶祝我們完成了第一回合的任務!

 

救命寶貝:攜帶式DVD PLAYER

 

峇里島(登巴蕯機場)

        下了飛機,準備入關。老婆事先就找到了機場的平面圖,我也「按圖索驥」,卻發現好像不是這麼回事。我和一堆人排在自以為是付簽證費(一人25美金)的地方,後來才發現那其實已經是入境審核的櫃台了(付簽證費櫃台已在我後方)。由於從網路上得到「撇步」,自以為聰明地兩人分開排隊,老婆帶著孩子跑到了前右側方的另一組櫃台(忘了名字,只知道雖然不一樣,但其實和入境審核櫃台的作用一樣,就是驗護照通關)。等到我付了簽證費拿了證明,茫茫人海中卻找不到我老婆,又沒有手機可以call,當下真是「驚險萬狀」。我一排一排地在人龍裡尋找,最後總算找到了我那熟悉的大寶二寶身影(搭配二寶的哭叫聲,這是它唯一的正面貢獻)。奉勸朋友們別省這麼一點時間,人很多,拆散了真的很難找,他鄉不比故鄉,妻離子散下場會很慘。

 

路旁的指標雕像(看了很多次,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巧虎的贈品,按了會有聲音。

 

 

GRAND AVENUE VILLA check in

        在機場花了點時間,才找到接機的人,隨後風塵樸樸地一路趕到位於Kerobokan(可隆坡肯)GRAND AVENUE VILLA。順道一提的是Kerobokan是位於庫塔北方的一個小鎮,它是峇里島的著名傢飾集散地,到處都是傢俱行及庭園石雕,有興趣的人會覺得這是個寶窟。這裡有一家店GENEVA,是家飾木雕紀念品等的批發店,那是我老婆的「重點」,之後會詳細描述。

VILLA 的櫃台擺設一景

 

 

      

  車子終於開到了我們嚮往已久的VILLA。果然是世外桃源,鳥語花香。推開小門,看到那「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噴泉泳池、庭園、躺椅、和自然融成一體的豪華衛浴,大人小孩都發出了「哇~」的讚歎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巴蕯機場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