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第一天(下)      2010.7.4

 

泳池玩水

 

        本來行程是行李一丟就要去GENEVA的,但是拜峇里島海關超慢的效率之賜,以及到VILLA一段不算短的路程,所以時間已近傍晚。託櫃檯聯絡了一下  GEVENA,今天是星期天,只營業到6點(網上有人說週日公休是過時的資訊),所以我們打算改天再去。既然如此,就先「享受」一下泳池設備吧!

 

        換了泳衣,我抓著身穿救生衣(背心式救生圈)、下著「防水尿布」的二寶(我老婆可是細心的很,「出頭」很多),把他當水上玩具一般推過來、拉過去,他開心地發出咯咯的笑聲。通常父母只要聽到這種聲音,就會覺得做牛做馬都值得。泳池內有階梯,我順著一階一階往下走,第三階就急遽到底,嚇我一跳,險些鬆手讓二寶當成竹筏漂走。估計最深大概有150公分,大概是設計給西方人的規格吧!

 

        其實後來發現,帶著小小孩來住這種泳池VILLA並不適合。因為我們永遠都要撥一個人力去盯著小孩,怕他亂跑掉到水裡。小孩又天性愛玩水,看到水就要衝去摸,結果就是搞得疲於奔命。像這種深度的泳池,就算是小學生,還是要擔心它的安全性吧(除非孩子已學會游泳)!所以要住VILLAfamily,千萬要考慮這一點。或者也可考慮無私人泳池的Villa

 

 

 

家樂福

        到峇里島要去逛家樂福?沒搞錯吧?老婆說一方面是有的東西雖然和台灣一樣,但價格便宜(可能只有一半),有的則是當地特色品,例如咖哩粉等特殊調味料。接著指著「自製旅遊手冊」上的網友推廌商品清單,看著那「落落長」的品項,我知道是無可逃避、非去不可了。

 

        我們坐計程車到了家樂福,在這兒計程車跳錶,費用十分便宜。搭藍鳥計程車(BLUE BIRD)安全可靠(名字稍嫌不雅就是),起跳5000盧比(約台幣15元,速算法:去三個0再乘以3),每次跳400(台幣1.2元),怎麼跳都划算。一樓有餐廳,正當饑腸轆轆的我準備找一家進去大開「吃」戒時,老婆說:「且慢!時間有限,先去逛,把該買的東西買完再說。」於是我只好一邊拖著沈重的腳步,一邊拖著大寶二寶(更加沈重了),展開異鄉家樂福之路。走到一半老婆看到一家披蕯店,說:「這就是網路上說的那家賣『方形披蕯』的店」我聽了二話不說,買了再說,管它什麼方形圓形,只要能吃都是好披蕯。國外的披蕯多半都是薄脆的,我覺得怎麼搞都沒有我們必勝客鬆厚的美味實在,台灣萬歲!

巴里島的鈔票

 

 

披蕯店

 

       進了賣場,還真是蠻大的。和一堆講話「咕嚕咕嚕」的印尼人一起逛看起來似曾相識的賣場,感覺很新奇。我一邊和二寶「纏鬥」(不給人家牽,一定要自己走,抱起來又掙扎,不給他下去又尖叫),一邊還拿著老婆臨時給的「部分」清單尋貨。我們耗了大約一世紀那麼久,經歷旅程第一天的飛行與疲勞,又沒吃晚餐(就那片一家四口分食的披蕯),此刻我已經是「強弩之末」了。我們買了什麼呢?大致上回憶一下

 

舒酸定牙膏、歐樂B牙刷一堆

泡麵:有indomieMie Sedaap兩種牌子,但口味眾多,網友推薦要買mie gorengmie就是麵,goreng就是炒,合在一起就是炒麵,大概就像我們的維力炸醬麵。因為口味太多,基於每種都想嚐嚐的心態,所以也買了一狗票。

 

 

洗手乳:很多當地餐廳或公共場所都有這種的...

 

 

 

零食:有Mr. P花生、pilus炸皮花生、taro net(像寶咖咖的東西)

即溶咖啡或奶茶(拉茶):indocafe三合一咖啡、Max Tea拉茶,還買了一包蝴蝶商標的黃金咖啡。(這些只是買來「應景」,喝了這麼多年的專業咖啡,我怎麼會去喝咖啡包呢!)

Autan防蚊液:很小罐,方便攜帶,據說我們的防蚊液對峇里島蚊子沒用(那他們的對台灣蚊子呢?)

咖哩粉與胡椒粒(回去再現磨)、ABC辣椒醬

BINTANG 啤酒(這是一整天辛勞的犒賞)

……..(族繁不及備載)

 

 

        有個有點扯的插曲是,現場有銷售員向我老婆介紹蚊虫叮咬止癢霜,一支小小的像攜帶用洗面乳一樣。因他強調兒童可用,我老婆一時心動就向她買了兩個。回去旅館後發現,其中一個竟然是「空的」,像支擠完的牙膏一樣,而另一個裡面也所剩無幾。買的當時直接順手丟到推車裡,根本沒去注意它的重量。這是剛到峇里島就發生的詐騙事件,讓我們對這裡號稱「純樸」的民風打了一個問號。

 

VILLA

        大採購完,再坐計程車回VILLA。我們的VILLA真的很偏僻,在鄉下田中間的那一種,所以計程車還找了一會兒才到,我差點以為今晚要在睡在荒野中。回到VILLA,第一件事就是吃那可以當宵夜的晚餐…..吃什麼?當然是吃家樂福「瞎」來的印尼泡麵。不過其實我們自己也帶了「來一客」等台灣泡麵,所以就來個兩國泡麵大對抗。不用說,台灣泡麵一定是勝出的,因為我們都是「愛台灣的啦!」…..這當然不是原因。重點是,台灣泡麵的精華,就是那一小袋「油包」,濃郁的湯頭靠得就是這個。而印尼泡麵,雖然種類很多,但衝其量就是香料對我們而言十分具有「異國風情」,香料都是一堆粉,油包不是沒有就是很普通的油,因此就算麵質還不錯(久泡不爛,有一定Q度),整體吃起來就是不香…….台灣萬歲!

 

        幫兩個小孩洗完澡,喝著我的BINTANG啤酒,覺得也未必比得上台啤好喝(又是「愛台灣」魔咒作祟),正在小茫準備昏沈睡去之際,老婆又出現了。她說一定要準備好明天的背包,及做好今天的消費支出表才可睡。我像行屍走肉般地說一動做一動,最後跟廢人般躺下,就這麼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此刻我沒有去想到,由於少注意到一件事,嚴重地影響到明天的烏布之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樂福必買 bintang啤酒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