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一些朋友知道我在自學韓語,但是他們可能不知道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花一毛錢在教材或學費上。目前我雖然還沒有去參加韓語檢定,但很有信心去參加的話可以過TOPIK I 第二級。
 
在這裡想分享一下我的學習歷程。其實我大概從一開始到現在,最主要的老師就只有一位,那就是大陸韓國留學通網的李思皎老師。
 
李老師的課程非常豐富,在YouTube裡面十分完整。大陸人應該不能夠上YouTube,所以這些PO上來的也不知道有沒有版權,什麼時候突然消失也不一定,想學的要把握機會。
 
課程從發音開始,到基礎會話,旅遊韓語,實用情景對話,後面甚至還有韓語檢定初級詞彙。課程是一套又一套,在影片裡文字和說明都講解的非常清楚。
 
 
我的學習方式也很簡單,就是一個字一個字把內容抄在筆記本裡面。我不知道這些教材有沒有印成書在賣,至少台灣是買不到,反正我就當成是練字加學習。到現在已經寫了十幾本小筆記本了。

P_20211120_193824_vHDR_Auto.jpg

P_20211120_193737_vHDR_Auto.jpg

 
 
我在想如果花錢在外面上韓語課,也是老師講學生聽。現在老師講解的部分由影片代替,意思是一樣的。頂多少了一點互動,但就算在外面上課,也不見得就有機會跟老師常常對話,所以其實是差不多的。
 
中國人講韓文是不是不夠標準呢?網路上也有很多韓國人在教韓文,最有名的是魯水晶老師。但是聽韓國人教韓文,你就得要忍耐她不夠標準的中文解釋了。有興趣可以自己去試試看。我選擇李思皎,最主要還是她的課程完整。比較過很多人,最後還是這個比較習慣。
 
如果有人覺得連影片都不用看,自己看書照著上面的英文拼音來發音,那就很扯了。發出來的音絕對跟韓國人講的差很多,如果是用中文來拼成“空耳”照唸,那真的是不如不要學了。學錯的東西到時候要改更難。
 
其實發音方面我覺得有一個很不錯的視頻,叫做超強系列。主講人雖然瘋瘋癲癲,但是聯想力超強,短短的一段視頻就讓人幾乎能記得全部的字母發音,在引起學習動機方面我覺得是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
 
 
學語言課程再怎麼樣都是有點死板的,一定要搭配實際的應用。看韓劇是必要的。經常你在課程上學到了什麼,看影片時剛好就會出現在裡面,這樣就很難忘記。“馬西叟優=好吃”可能自己唸了10遍,還沒有劇裡女主角不經意的說了一次來的印象深刻。
 
不用說找到一個韓國的朋友聊天,一定是語言進步最快的方法。最好那個人後來就是你的男女朋友,那想必一定是突飛猛進。不過感情進展太快的結果,往往語言的學習反而就停止了。我說的是大家就用英文溝通,不是你們想的另一方面...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毅力,把教材從頭抄到尾。有一點底子後自己去買教材也OK。外面的延世韓國語或是首爾大學韓國語,都是不錯的選擇。我自己之前買了一本「7天學會基礎韓語」,7天要學完整本書的內容是不可能的,但是書裡的編排色彩繽紛,會讓人很想一直翻看。
 
想要自己的韓文程度不是永遠停在安妞哈SE唷嗎?不如就好玩的從發音開始學習字母吧!一開始不用給自己太多壓力,接觸些新事物總是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語40音 韓語自學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