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評價》、6關遊戲、20+劇情解析、結局:重點非大逃殺,是遊戲背後童年的純真和貪婪之間鮮明的對比| Netflix追劇筆記本

 

(本文有雷請看完劇後再來看)

 魷魚遊戲最近十分火紅,連很多不看韓劇的人都因為好奇也來追劇。劇情緊張刺激,卻又感人至深,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

男主角成勛代表人性中良善的一面,只要面對弱勢(老人,女子..),他就沒辦法放下不管。但沒想到這樣的態度最後在彈珠遊戲時竟然面對挑戰,因為同情老人而跟他一組,但最後遊戲規則是和夥伴PK....他受不了求生的慾望騙了老人,最後還是被老人揭穿...奇蹟再度出現,老人犧牲自己成全他(雖然事後才知道原來是...

 

男二尚祐代表人性中“脆弱”的一面,也就是受不了誘惑的一面。尚祐本來不是個壞人,但是他受不了誘惑,一般人其實也都是這樣。他受不了誘惑去做期貨虧了很多錢,所以後來來參加這個遊戲。在遊戲中基本上也願意和朋友們配合達成任務,但是只要面對利害關係的抉擇時,他一定是選擇自己,再好的朋友也都一樣。所以最後騙了好同伴阿里,玻璃橋上前面那個人不走也硬把他推下去,甚至殺了奄奄一息的姜曉....他本來沒有那個流氓頭子德秀那麼壞,但是結果應該是有過之無不及。求生存及利益這件事情,把一個原來好好的人變成了魔鬼!

熱爆韓劇《魷魚遊戲》 場景重現梨泰院地鐵站| Headlife | 頭條日報

劇裡面主要要呈現的就是這種人性的矛盾。在一般狀況下我們都願意幫助別人,不會太自私。但是面對金錢的誘惑甚至是求生的慾望,人性到底能禁得起多大的考驗?我們該慶幸的是這輩子不會面臨到這樣的選擇,不然你該選擇的是朋友、親人、還是自己?

 

接著我想要研究遊戲裡面的數學問題,主要是機率問題。究竟每個遊戲裡有沒有固定的生存機率呢?

 

第一、一二三木頭人(「母哭花Gucci披歐斯米達」,韓文意思是「木槿花開了」)

只要動就被掃射,無機率可言。

image

第二、椪糖

分不好圖案就得死,也無機率可言。

image

第三、拔河

兩隊一組拔河,輸了整隊摔死,機率1/2

 

第四、彈珠

兩人一組,輸了也是死,也是1/2

 

第五、玻璃橋

3號選手走到第三片,望著前面還有15組玻璃,立刻「心算」出他猜對的機率是215次方分之一,也就是1/32768,於是採取瘋狂戰略:直接亂踩跑過去,真的多跑了好幾片,然後還是….

但對於這個問題有一個數學老師網友有更詳細的看法,不知道您能不能看得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SbYYDKS4LM

第六、魷魚遊戲

並沒有規定只能兩個人玩,只要分成兩隊就好。不過不是贏就是輸,所以不管人數如何依然是1/2。但遊戲有技巧,並不是單純機率問題。

 

實際上這時候的問題並不是誰贏誰輸,而是男主角要不要繼續玩遊戲的選擇。因為遊戲規則是「超過1/2玩家決定不玩,就可以停止遊戲。」重點在「超過」。如果最後尚佑答應一起不玩,才能「超過1/2」(其實只有兩人,所以已經100%),兩人都可以活著回去。然而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成勛後來雖然恨極了尚佑,但是仍然寧可不拿獎金,也不希望他死。唉

 

尚佑為什麼最後要殺了姜曉,並不是他一定要立刻這麼狠心殺她,而是他早就抓到成勛「爛好人」的個性。成勛看到姜曉傷那麼重,沒辦法兩人一起合作打敗尚佑,最後一定會勸姜曉一起停止遊戲(三個裡有兩人同意就可以),那他就完全沒有機會了。早就已經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尚佑,也只剩下心狠手辣這條路

Netflix《魷魚遊戲》遊戲關卡暗諷6個真實社會議題!脫北者、器官販賣…道盡韓國貧富不均下的悲歌-風傳媒

這個劇為什麼這麼成功,就在於它跳脫了以往這種生存遊戲改編劇的「過關」性質,將它導入了更多的人性和感情,使得它看起來像是一齣「有遊戲的感人劇」,而不是「有點感人的遊戲劇」。彈珠遊戲裡,昏黃色調的傍晚,一個女子因為想不出有什麼比另一個女子更需要贏得遊戲的理由,而成全了她。老人把最後一顆彈珠給了成勛,說我們可是「剛布」(隊友)啊!他知道成勛在騙他,但他不介意,本來就得絕症的他只是想玩人生的最後一場遊戲而已。這些橋段都十分催淚,也讓冷酷殘忍的劇情充滿了人性的光輝!

韓劇《魷魚遊戲》劇情、演員都爆紅!成全姜曉的「智英」李瑜美撞臉李聖經、雪莉私下清純造型超美

韓劇《魷魚遊戲》1號老頭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他是怎麼死的? - 歷史劇- 歷史百科網

最後,我腦中只剩下一個畫面

 

帥氣的孔劉帶著微笑問:「要不要來個遊戲啊!」

不看到最後一秒也不知道的反轉結局!還有兩大男神客串的Netflix《魷魚遊戲》 – Vogue Hong Kong

 

翻玩魷魚遊戲鐵罐蛋糕 2罐組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9422520&Area=search&mdiv=403&oid=1_2&cid=index&kw=%E9%AD%B7%E9%AD%9A%E9%81%8A%E6%88%B2&memid=6000019601&cid=apuad&oid=1&osm=leag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魷魚遊戲第一季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