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寫校外,有人反應校內也有很多可以談的。這一集我們就來看看台大裡面吧!當然是當時的時空狀況。
 
當時有些現在的建築物是沒有的,例如新總圖書館和第二活動中心。以前新總圖的地方是一塊草皮,叫做振興草坪,因為以前有一個校長叫閻振興,以他為名。所以大家都很喜歡當校長...以前靠辛亥路門口的那邊也幾乎全部都是空地,現在蓋了一些社會學院的系館。當時空地的一棵樹旁邊還有一台廢棄的飛機,知道的人就是跟我一樣年代的人。
 
說說我們的老活大(老活動中心)吧!現在叫一活的這個建築物很有特色,屋頂是大大的鋸齒狀。我高中的時候就來了,因為地下室有很便宜的桌球和撞球。有人說要上台大就先去台大走走,我沒有那麼順利,不過多花了一年還是走上來了。
活動中心的一樓有一個大禮堂,學校裡面“不太講究”的活動可以在裡面辦(講究的就要去外面找場地,例如中山堂,或國家音樂廳,前提是要進得去)。一樓也有餐廳,分兩個部分,左邊是賣麵及合菜,右邊則是賣自助餐。不是太講究吃什麼的話,在這裡就可以得到溫飽。因為其他的店都在校門口附近,椰林大道從尾走到頭也真的是很累,有腳踏車例外。
RE:【狐姊桌遊團】資料訊息整合串@桌上角色扮演遊戲(TRPG)討論哈啦板- 巴哈姆特
 
 
腳踏車也真的是大學校園特色,好像右手扶車把左手拿本書騎車很帥,微風吹過髮梢,陽光灑在面前,一副未來充滿了希望的樣子,實際上不小心就會跌個狗吃屎,每天都可以親眼看到許多腳踏車意外。大部分的男生嚮往的是車前槓槓上面可以坐著一個長髮美女,實際上有經驗的女同學跟我說那樣很累,屁股坐在一條槓上很痠,她們寧願坐後座。腳踏車一定要裝後座,為了可能出現的女生,也許載了一趟就會有下一趟,然後就可以一直載下去。女生坐在後座是側坐還是正坐可以看出她的氣質,正坐真的跟男生一樣,還不如載男的算了。側坐如果有一隻手可以攬著你的腰,騎到天涯海角都願意。當然實際的狀況是側坐更難平衡,女生可能一邊坐一邊還要訓練肚皮的腰力,如果不小心跌倒是往她後面的那一邊,結果也真的是不堪設想,摔一次以後她就會想要戴安全帽騎單車了。
臺灣大學高中生專區
 
 
奇怪講到腳踏車就騎去好遠,再回來活動中心吧!有一個小魚池叫䲜䲜池,四隻魚唸夜,釣魚社也叫䲜䲜社(這個時候絕對不能寫錯字)。魚池上面有一個小小的天井,上面走廊圍了一圈都可以欣賞下面魚池的風光。不過當時我們國樂團經常在那裡附庸風雅的練習樂器,所以氣氛應該不是太好(多半都是初學者)。
特別報導_土木工程與文化
 
 
活動中心的二樓是一堆社團的小辦公室,219室是當時的國樂團大本營。特別一提有一個小小的家教社,這也算是社團。大學生缺錢兼家教效率最高,但常常看到家教的條件寫台大限女,心裡就覺得很乾,家教老師裏男生好像是低等動物,總是要撿女同學剩的。我們社團有一個人更猛,自己在校外開了一間家教社,在大世紀戲院的附近,我以前不認識他還傻傻的去應徵,早知道就叫學長多關照。大學生很需要大量的搞頭,口袋沒有錢可以說是不殘而廢...
 
接著來說小福吧!小福就是校園中央有郵局的那個福利社,舟山路那一間叫小小福,那麼大福在哪裡呢?在店裡吧草莓大福...從來沒有聽說哪裡還有什麼大福,這可能要學長的學長才知道吧!(結果此篇一PO出有人和我說真的有大福,在共同教室附近的地下室。我在台大還真的是白活了...)
 
Plurk
 
 
小福是一棟3層樓的建築,當時樓下是郵局和福利社,二樓是卡歐佳牛排館,三樓則是一些相片沖洗等的小店面以及一堆桌椅,椅子靠牆有靠背,桌子又大張,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討論事情和趕作業(趕是破音字唸抄)。牛排館學生怎麼可能吃得起呢?店家識相得推出一款牛筋飯50元提供平民百姓食用。至於牛排,教授開導生會的時候可以拗他請吃這個。導生會是每個教授都會被指派一些學生當做負責輔導的學生的組織,目的應該是要了解你各方面的適應狀況或是未來的發展方向,然而教授們多半很忙(忙也是破音字念懶),政府有撥一筆小小的經費給他們,我們就會希望(要求)他“善用”這筆經費給我們吃一頓好的,一次解決乾脆俐落。
 
小小福賣的東西和小福差不多,那時沒有現在旁邊的美食廣場,姐妹花雞排還在校外擺攤,當然更沒有什麼小木屋鬆餅。福利社的特產在當時就是台大鮮乳,粉紅色包裝,那時不覺得珍貴,以為是雜牌還買味全的,不像現在想買都買不到。印象深刻的是福利社有賣一種麵包上面有半個滷蛋,有一次我在吃的時候我同學說他只要那個滷蛋,靠滷蛋被他拿走我麵包也就可以扔了...
 
終於買到了傳說中臺大鮮奶了。。 @ 小貝貝與Gina麻麻的部落格:: 痞客邦::
 
小小福對面有一個樓梯,下面的小空間以前擺了一台影印機有人負責影印。有一次我們整理了一張考試的重點,我們其中某個傢伙就建議可以把它縮小再縮小,成為一種微縮影片的概念(其實就是小抄)。我們非常無恥的要求影印的小妹做這個動作,她一遍一遍的縮小,還一直問我們說這樣大小可以嗎?.....我真的覺得我們這幾個應該被抓去以破壞校譽記大過才對....
 
說到這個我插花跳到校門口的某兩家珍貴的店吧!現在都看不到了。一個是就位於新生南路口的萬里影印店,那是個不知道版權是三小的時代,你有什麼想要“複製”(擁有)的資料,只要借一本來,丟給萬里,吃個飯再回去拿就有了,外加裝訂美輪美奐賽原版。去圖書館看人家唸書,一半以上的資料都是印來的。連版權所有翻印必究那頁也照樣印下來...
 
另一家店是曉園出版社。這可不是一般的書局或出版社啊!這家出版社掌握著理工學院學生的生死命脈,因為他們出了許多的原文課本中譯本及習作解答。就是這個解答,拯救了多少痛苦的靈魂。有了解答,學習抄襲兩相宜。有了中文版翻譯,不需要看原文課本,內容立刻變得親切可愛。現在原址我已經沒有看到曉園出版社了,只剩下誠品。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出版社在執行這種解救眾生脫離苦海的功能呢?
讀冊【二手徵求好處多】|高等工程數學詳解(上)(第六版)|二手書交易資訊- TAAZE 讀冊生活
 
 
回題吧!回題是岸。讓我們回到台大最有情調的地方--醉月湖。醉月這個名字實在太美,令人想到撈月而死的李白。晚上的醉月湖總是十分安靜,但是靜謐中又隱約帶著一些慾望的騷動....不信你光棍晚上去那兒走一圈,就會有一種投湖的衝動....人家都雙雙對對占好位置你儂我儂,你沒伴去那裡弄皺一池春水幹嘛?
 
醉月湖的中間有一個涼亭,但是奇怪的是,沒有任何一條橋可以到那裡。於是流傳著許多淒美的故事,不外乎是純情學妹遲遲等不到約會的學長於是在亭中香消玉殞,多年來每到深夜就要回來尋找她的情郎並且問問現在幾點了....像這樣的故事我立刻就可以編出好幾個。個人覺得比較可能的原因是橋在一次地震意外中損毀,校方覺得乾脆拆掉不用修建,免得老是有人半夜跑到涼亭成為治安死角....工學院的思維就是這麼樸實無華,而且單調...
台大醉月湖鵝隻遭人宰殺!動保處:若人為飼養最高罰2百萬| 生活| 三立新聞網SETN.COM
 
 
醉月湖旁邊就是體育館,這個老體育館正前方就印著台大的校訓八個大字“人愛國愛學勵品敦”,咦?唸反了?學妹,以前的標語是從右邊念到左邊好嗎?...(這是真實事件,我當時笑著笑著就哭了...)
飛行場の測候所: 台大舊體育館超潛入
 
 
我累了,各位看得也累了吧?校園篇就到此告一段落。下一篇再走出校園去掃街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nyjune 的頭像
    shinnyjune

    痞客賢的小小窩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