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第二天(下)     2010.7.5

 

烏布皇宮、烏布傳統市場

        吃飽喝足,又可以上路了。早上浪費時間的遺憾,就在一頓滿足的大餐後把它忘了吧(至少我是這麼想)!下一站到烏布皇宮,只是一個古老景點,而峇里島感覺到處都有這類的古蹟,所以其實沒有太多感覺,當然它本來就不是我們這趟旅途的重點。重點其實在….外面的烏布傳統市場啦!

 

烏布皇宮,應該是廣告中一個傻瓜跳來跳去的地方。

 

 

        烏布傳統市場好像找不到一個明顯的「入口」,我們鑽了一個小巷子之後,真的是「初極狹,才通人,及至數十步,豁然開朗」。裡頭有好多的小店家,櫛比麟次(幹麼用這種過氣成語?),十分熱鬧。我們秉持著書上說的「二折起價」原則,卻發現依然「不夠」。因為他們也早已知道這套,所以一開始就已經到了「瘋狂亂喴」的地步。一台零件可動的模型腳踏車,事後我們在GENEVA看只要10萬,而這裡一開價就是150萬,你說你要怎麼砍?喊一折都還虧。還好英明的老婆決定不要在這「戀戰」太久,明天去GEVENA還可以再好好「發揮」,我們才不致於虧太多。說真的,買每件東西都要和人「鬥法」,買沒幾件就好累了

 

老婆和攤販殺價,他不願意降...

 

 

好多貓貓啊!

 

 

德歌拉朗梯田下午茶, 收割過的梯田, 買了小吉他

        時至下午三點左右,我們還有預訂的下個行程:德歌拉朗梯田喝下午茶,及逛整條家飾街。我們先沿著這條街開到梯田,再預備逛回來。這條家飾街挺有趣,綿延約三公里長,開車開了好久才到喝下午茶的地方。雖然因為剛收割過,看不到稻子,只有「光光」的梯田,但坐在觀景位置很好的店裡,喝著人家送來的大椰子,感覺還是挺愜意的,有貓空喝茶的fu

在這裡我看到一個金髮外國人帥哥,身上有刺青,攤成大字形在躺椅上喝果汁,旁邊是他戴墨鏡的女朋友,整個就是享受假期、享受人生的樣子。反觀自己的情形,一下二寶說口渴、一下大寶說要上廁所,我們夫妻倆好像從來沒有那種悠閒時光過不知這輩子還有沒有這種機會?唉

回程的家飾行,並沒有真的認真逛。一來這條街實在太長,二來喝完下午茶整個人都slow了,沒什麼勁。老婆就隨意挑了一家店下去「意思一下」,買了幾把小電吉他擺飾,順便為我們下個旅館 Hardrock帶來一點期待(Hardrock的招牌就是一個大電吉他)。

 

梯田

 

 

大椰子與香蕉汁

 

 

難得的全家福(有善心客人幫忙照相)

 

 

VERONA SPA按腳

        又再回到烏布,這已是第三次經過猴子森林的入口了。因為聽過猴子只會拼命吃及亂拿人家東西,所以沒有任何動機想跟牠們見面。這會兒到了老婆「表訂」的按腳行程。本來要去一家叫Kenko的店,到了才知道他們客人滿了得要等(店的規模不大),往下逛逛看到另一家”VERONA SPA”,老婆打聽後覺得價格和時間都OK(30分鐘6RB,真是便宜),就進去了。

        原本我以為我只有顧小孩的命,剛好此時二寶睡了,和大寶「曉以大義」一番後,我也可以按腳了,真是撿到。我們選擇躺著按,按摩師的手勁帶著「溫和的堅持」,把腳彎曲拉直、各個角度都彎一彎拉筋,真的是舒服,比較起來台灣的很多腳底按摩都太暴力了,需要改進。在專人服務你的腳、配合著昏暗的燈光與柔和的背景音樂之下,直令人想就此沈沈睡去,半小時顯得好短暫這大概是我們旅程中最放鬆的一刻吧!真是感謝大寶二寶的「配合」。

        按完後天色都暗了,店員還送來薑茶和水果,令人滿足的ending。我們在按摩中外頭一直在下雨,當時覺得頗有情調。結果現在結束要離開時,竟然轉成大雨,下這麼久的雨在峇里島是很罕見的事。此時我們只好請店裡的人代call司機把車開來,司機技巧很好地把車開進店前的窄巷,我們沒有淋到什麼雨,又上路了。

VERONA SPA 的床

 

 

NURIS WARUNG大雨中外帶碳烤豬肋排&雞肉炒麵

        這時其實已經很晚,該回旅館了,而且大雨滂沱,不方便再「玩」下去。但是我和老婆眷戀著預訂要吃的晚餐──NURIS WARUNG的碳烤豬肋排,總覺得今天才吃了髒鴨飯還不夠,應該再來一道美食做結束,於是仍要司機DEDY載我們到這家店。到了店門口一看,真是令人驚訝的「小」店,店面是又小又擠,但客人是又多又雜,好不容易「喬」出一張桌子,底下竟然還躺著一條大狗,再加上二寶此時頗不安份,雨又拼死命地下,實在有夠狼狽。於是我們決定….不吃?那怎麼可能?當然是外帶!雖然回旅館的路途遙遠,烤肉冷掉恐怕不好吃。但「吃性堅強」的「么鬼」夫妻檔可不是那麼容易妥協的,「甘願吃到死也莫死沒吃」,先叫老板娘烤了再說。我想幫我們點餐的DEDY可算是對台灣人堅強的毅力開了眼界,還好我們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只用在吃,若是我們像日本人一樣野心勃勃,「大東亞共榮圈」早就是我們的了……

 

老闆娘烤豬肋排

 

NURIS的招牌

 

        鬼扯了一堆,經過了長如一世紀的等待,最終畢竟是等到了我的豬肋排和炒麵。於是我和DEDY淋了滿頭滿臉的雨上了車(可以想見雨有多大,怪天氣),踏上歸途,此時大約已是晚上七、八點了。一路上DEDY抄近路,我們在好似陽明山山間小路般的山路上驅車疾行,雨依舊是沒頭沒尾地下。我們對DEDY的人品是有信心,但面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狀況(一路上經常就我們一輛車),真怕他會迷路...老婆和他講了一天的話,又要哄孩子,已經很累了,於是囑咐我和他交談,免得他精神不濟(話說我們還送他一瓶「馬力夯」、一瓶「蠻牛」,他說”Now I got horse and bull, I’m so strong(我有馬又有牛,我超有力)!” 還好他沒學過中文,不曉得有一句成語叫「做牛做馬」)。

 

        由於老婆英文比我好,此趟出遊一向都由她去「主外」和別人溝通,我「主內」去帶小孩。只是在台灣是我「主外」工作賺錢,所以「主內」的事我也不十分在行……簡單地說,出國的我比較像「廢人」,而老婆則是兩邊一肩挑的「超人」。我扛下了和DEDY說話這個「艱鉅」的任務,整個就是「卡」成一團,「話」到用時方恨少,只好從天氣、路況扯到他的家庭成員戶口調查。還好他不嫌棄,總是我問得少他回得多。印象最深的是我問他峇里島的塞車問題雖很嚴重,但好像看不到什麼車禍、或是有人因故下車理論(這在台北都是常見畫面),這是為什麼?他回答可能和宗教的信仰有關。這裡大部份的人信的是本地宗教(應該是印度教吧!),他們的教義有個重點是要先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所以雖然車子很多,但大家都會彼此尊重,不會老是搶來搶去、易生事端。

 

        我聽了十分感動。常聽人說台灣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可是那可能只限於熟人。在台北開車,我總是要小心翼翼,深怕不小心和別車有「衝撞」,下車就會有數不完的「衝突」。我想因車禍受傷不是太容易(畢竟是鐵包人,而且都會區也開不快),但下車一言不和跟別人用「肢體語言」溝通,恐怕受傷程度會有更多想像空間。怎麼台灣人的信仰都沒提到這個?每個人好像除了求發財外就什麼都沒剩了……

 

和DEDY說拜拜 & 大吃豬肋排

    經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總算是回到了我們的VILLA。當我們在黑夜驅車這麼長一段路後,再次看到GRAND AVENUE的招牌時,那種「重回光明」的喜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然而那也就表示,我們和DEDY的緣份也要暫時告一段落了。總而言之,他真是個好人,除了因旅遊產生的僱傭關係外,他真的是個好朋友。從笑容可掬的態度、對小孩的耐心(回程最後一段時間是在二寶的尖叫聲中度過)、甚至還借我們錢買相機……我覺得他成功地做了一次國民外交,讓我們對峇里島的人們有十分良好的印象。原本車資是35RB,由於我們也超時了(原本該8:30前回來,為了買相機及豬肋排,我們拖到快10點才到,而且他「應該」沒吃晚餐,一定也累壞了),所以老婆和我討論好,給了他50RB,還外加10美金小費。他一直說too much,但我們是「好客人」,此時也該秀出「好台灣人」的熱情。帶著小孩出門在外,能遇到細心照料我們的司機,一路安全歸來,已是萬幸,多給一點錢真的不算什麼。

 

    我們在熱情的擁抱後,才依依不捨地和DEDY告別。我向他「掛保證」回台灣一定好好在網路上推薦他,他也很感謝,抱了抱大寶二寶才離開,老婆差點眼淚掉下來

 

        最後,不能不提的是,餓極的我們二話不說把外帶的NURIS晚餐打開,大塊朵頣一番,果然網友所言不假,連冷掉的烤肉都那麼好吃,醬汁甜而不膩,肉質軟而多汁,整個吃的過程只能用吮指回味形容,如果現場吃一定更加風味絕倫。另一件事是我想起有一張巧虎CD放在DEDY車裡的唱盤裡沒拿回來,這件小事隨後還有發展,暫且按下不表。

 

 

 

註:司機 DEDY ARYAWAN 的資料

 

Email : dedy_balisdriver@yahoo.com

Tel : (62)81-933-029900 (cell)

        (62)361-850-3581

 

全天(8-10hr) 350000 RP

半天(4-5hr) 250000 RP

 

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arrow
arrow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