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終於看完了,戲總是要落幕的。

 

這齣戲的過程有點怪,中間安排的懸疑過程(慧媛的祕密?…..後來只是沒有親自撫養艾妮),最後被四兩撥千斤地解決。以為朴機長會暴怒,和他們周旋到底絕對不答應分手,最後也是奇蹟地落幕。秀亞最後自責為了自己的幸福犧牲了別人,沒有辦法跟道宇在一起,最後的結局當然還是重逢了。在劇情上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看韓劇不用太認真,欣賞並思考其中的一些點就可以了。

 

紅色的空姐制服好漂亮啊!,不管是崔秀亞和宋美珍穿起來都很好看。

 

因為本身就是一個外遇劇,當然是美化了外遇。總是要強調原來的另一半很糟糕,而外遇的對象是一輩子的真愛。實際上會不會在一起後又回到原來的夫妻模式?得不到的都是最美好的,放在身邊的都不會珍惜,有沒有可能都是這樣?

 

像朴機長那樣把家庭生活看得不當回事的人(夫妻只要分享51%就夠了),應該很少吧?但是空服員的生活真的是聚少離多,這齣戲也是反映了這一種特別的生活型態,我們的台商又何嘗不是這樣?分離的時候,兩邊的誘惑都會很多。像戲裡面機長跟機組員都住在同一個旅館,走路就能到別人的房間,這樣的誘惑未免也太大,也太方便了。

 

宋美珍和崔秀亞的關係也太微妙了!明明應該是類似外遇的情敵,但是在秀亞最徬徨無助的時候(被慧媛發現她的身分),還是只想到美珍,美珍也還是義無反顧的幫她,友情戰勝了一切,朴機長被踢到一邊....

 

這齣戲的感覺就只是在欣賞金荷娜的演技,其他演員漂亮是漂亮,沒有什麼驚人的表現。金荷娜算是苦旦,面對自己的情感的掙扎,處於愛人與不倫之間的痛苦,看她的表現是絲絲入扣。空服員穿上制服總是非常光鮮亮麗,和在面對家庭困境時的憔悴,形成很大的對比。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三無關係最後一一被打破,在劇中的答案十分明顯。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荷娜 通往機場的路
    全站熱搜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