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第二天(上)     2010.7.5

 

專人送早餐來

        早上起來,出去看到自己「家」的庭園,鳥語花香,泳池噴泉,流水淙淙,與大自然合為一體,不由得感歎,這才是人該住的地方啊!比較起現代一般人住的公寓大樓,一戶一間隔開,就算再高級,也只能算是「豪華獸籠」吧!於是趕忙拿起相機,再補拍了一些照片,證明自己曾經短暫地「好野」過

 

        早餐不用出去吃,有專人送來。雖然只是炒蛋火腿,但搭配新鮮果汁,而且服務人員會在你的廚房(真的有廚房ㄟ~)東摸西弄,然後你就看到刀叉杯盤什麼的好好地「西斗」(set)在你的桌上,覺得有一種當「主人」被serve的滿足(只是最後又被自己再serve兩位小爺的挫敗感給取代)。總之一切的感覺都還不錯。

villa 早餐

 

serve 小爺

 

出發

        8:30左右,我們預約的專屬司機DEDY來了。這是我老婆在國內就用網路「包」好的,有網友用過推薦,email聯絡的感覺也覺得人還蠻誠懇的,英文流利,就請他服務一天,帶我們去烏布。費用一天35Rb,折合台幣不過一千出頭,算是很便宜了。我們整個旅程就請一天司機而已,之後就到庫塔逛,頂多坐坐計程車,算是蠻「擺爛」的行程,連海神廟都沒去。沒辦法,帶著兩個「高級」拖油瓶,最好不要有太遠的坐車行程,否則「變數」會很大

 

        司機DEDY(唸起來好像爹地),真的是個好人,很有耐心,也很風趣健談,任勞任怨,又不會貪心地想辦法要你多給錢,是不可多得的旅遊良伴,值得大力推薦。當然這是一整天相處下來才深刻體會的,剛見面時只覺得他的笑容很溫暖。我們一家人上了他的SUZUKI小休旅車,他還提醒我們相機或其他重要東西有沒有忘了帶,實在是蠻細心的。

 

        一路上我拿著相機照著街景,突然發現相機螢幕秀出電池快沒電的訊號。雖然昨天VILLA提供的變壓器我覺得有問題不敢用(看樣子只是改變插孔形式,沒有把電壓從220V110V),但有一顆備用電池,記得在國內出發時放老婆的包包裡。此刻要她拿出來,她卻說昨天已把她包包裡的東西都倒出來清理過,並沒有發現這樣的東西…..

 

        不用說,她的臉色愈來愈難看了,嘴裡叨唸著為什麼昨晚沒有檢查好電池就去睡了。我知道自己這次紕漏出大了,會不會等一下沒電後今天一整天我們就沒照片留念了?隨著窗外景物的飛快流逝,我的心情蒙上一層陰影

 

蠟染村

        不管如何,第一站蠟染村已經到了,先下車再說吧!在高瞻遠矚的老婆擘畫下,我們在台灣就買好了純白的T恤兩大兩小件,以供這裡蠟染作畫用。畫工一邊用小鍋燒著蠟,使成液體狀態,一邊用各種畫具(毛筆或各種形狀的竹片),沾著蠟在衣服上快速地作畫。在每個小攤位前都有已經畫好的許多圖樣可供選擇,從傳統的人物、風景到現代的卡通海綿寶寶都有。我們一家子就一人選一種type,代表我們完全不合的個性….不,是多元互補的融合哈哈….(!…)

 

 

海綿寶寶蠟染

 

        除了蠟染外,這兒還有傳統的織布機在運作,以及許多手織的衣物,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沙龍」。沙龍其實只是一塊大大的方形布,只是這裡的女人讓它妙用無窮,可以圍著當披肩,也可以摺成一件連身裙,更可以化作嬰兒揹巾。重點是上頭的繁複花樣,讓人看得目不暇給。不過帶我們參觀的男性導覽員竟然在我老婆身上示範如何用沙龍在胸前拉出一朵花,讓我看得快要火冒三丈,有吃豆腐之「重嫌」。最後要走的時候我一毛小費都不想給他,給人佔便宜還要付錢,我這老公也不用當了。

 

 

 

        正在「調整心情」的時候,不幸的事發生了,我的相機在我不知節制地拍蠟染的狀況下,終於宣告沒電了。連開機都沒辦法,變成一台暫時的「廢鐵」。我通知老婆這個「噩耗」,果然她的臉色轉成了晚娘的後媽(就是晚娘平方的意思…..這就不用解釋了)。她問司機何處可以買相機電池,司機帶我們到一個像是雜貨店的地方,那裡有賣幾台相機,但沒有我們這一款。有那種紙盒型的「拋棄式相機」(還要用底片的那種,拜託現在誰用那個啊?),一個竟然要台幣700多塊。司機表示登巴薩有專業的相機店,而車程要30分鐘,來回就一小時了。想想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光等也不是辦法,不如就動身吧!

 

        於是我們又驅車,從傳統的烏布村莊再回到現代的登巴薩都市(機場其實不在登巴蕯,只是取這個名字,我們並沒有跑到機場那麼遠)。一路上心情之沈重可以想見,這完全是多出來的行程,根本是在浪費時間,只為了解決相機問題。司機大概也可以體會,所以識趣地不再發言,直到我們終於到了相機店。

 

        這家店果然還蠻大,更可喜的是我的NIKON同型相機就擺在櫥窗裡。老婆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差點和店員擁抱),急著就要把它的電池買下來,一問價錢大驚失色,一顆要價台幣1600左右,這也太貴了吧!再瞥一眼相機也不過5000多,一顆電池約三分之一台相機,有點太扯了。於是,我提了一個案,與其買電池,不如買相機吧!兩台相機也比較有「備胎」(純然敗家子心態)

 

        最後,我們有了二台幾乎一樣的同型相機,不同的是一台紅的、一台黑的。還因為沒有cash向司機借錢(這個DEDY真是我們的daddy,連缺錢都跟他拿),丟臉丟出國了。事後我還和他說:”Who works for whom?”,看來我來開車,他坐後面當客人算了。他本來很樂意考慮,不過想到要照顧兩個小鬼,就很「認命」地繼續維持他的司機身份

 

烏布,髒鴨飯(Bebek Bengil 餐廳)

        我們終於「班師回朝」,直奔烏布,回到我們原來的行程軌道,只是時間往後撥了一個多小時。到烏布時,時間已過中午,二話不說,直接到我們預訂的餐廳Bebek Bengil去吃髒鴨飯。這髒鴨飯為何叫這個怪名,我不太曉得,不過餐廳並不叫它dirty duck,而是smoked duck(煙燻鴨),需要一天前預訂,現場叫沒辦法立刻「燻」給你,不過可以吃其他鴨料理。服務人員在跟我們確認時,由於印尼英文並不是太好理解,我老婆聽到smoke,就和她說「No! No smoking!」我在想這裡都是室外場地(一幢一幢涼庭式的包廂,傳統的矮桌及木地板,像在花園裡野餐,中央還有稻田,氣氛很好),會分吸烟區和非吸烟區嗎?結果人家是問鴨子,害我們差點沒有髒鴨飯可吃….

 

        鴨子烤得血肉模糊不,是骨肉分離,充滿了峇里島傳統香料,除了稍鹹一點,算是有特色又美味的風味餐。電視上郭彥甫雙胞胎他們報導的就是這一家,我們都是忠實觀眾。這裡的巧克力酪梨汁是網友大力推薦的,當然我老婆絕不會放過。喝起來真是濃、醇、香,一路上的暑氣都隨之消散。我想峇里島的果汁或冰品發展得這麼好,品質高又種類繁多,應該是拜酷熱的天氣之賜。不先喝點涼的,吃飯實在沒胃口

 

        這家餐廳的風景很好,後方有一大片的稻田,裡頭還有鴨子排隊在裡面覓食(然後再排隊被我們吃掉),微風吹過,充滿了悠閒的農村氣息。

 

髒鴨飯

 

 

餐廳內的稻田

 

 

在裡面跑來跑去的就是鴨子

 

餐廳一景(小橋)

arrow
arrow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