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jpg

第二季只有短短的六集,但劇情緊湊,也帶出了很多值得討論的面向。軍中的文化,只要當過兵的男生都很能夠體會。就算沒有遭遇到劇中那種不當管教的對待,但很容易就可以把心態浸到劇情之中。

以下討論劇情有雷請多包涵

第一集
故事從原來的事務官朴範求不簽字開始。對於之前的逃兵石峰事件,上級又擬好了一個似是而非美化過的案件陳述要他簽字,他的良知讓他簽不下去。同時另一方面軍中的霸凌又在進行中,主角安俊浩最後還是忍耐不住而出頭,面對以下犯上的處境,準備接受處罰。但是就在此時,另一個營區發生了重大的事件….不堪霸凌的一兵金駑利在寢室持槍掃射,造成其他人傷亡後攜械逃亡⋯⋯於是事務官的名簽不成,俊浩也不用處罰了,因為他又要去抓逃兵了。

oAGAICemqEn9NUAAieAgbjDCkaI1R2mACAIkSC~tplv-pk90l89vgd-crop-center_2560_1440.jpeg

之前他的老搭擋學長韓浩烈,正在軍醫院中,病因是無法說話,得要靠平板用書寫方式溝通。當他看了電視上認識的後輩持槍掃射的新聞後,整個失焦的人完全聚焦。之後不用說,又要和安俊浩兩人搭檔一起要去抓逃兵。

148022-976255.jpg

 

第二集
軍中故意發出偏頗的新聞,強調金駑利拿槍掃射時的殘忍畫面,但對他之前被不當管教的事情隻字未提,激起大眾對他的仇恨。眾人聚集到他媽媽開的小吃店前面,丟雞蛋丟石頭。死者的媽媽更是拿著兒子的相片哭喊著跟他媽媽討公道。逃兵的媽媽終於出現,眼淚都哭乾了,整個人呆滯狀態,嘴裡喃喃說著他的兒子被人家罵是豬,而且噴殺蟲劑在臉上….死者的媽媽衝上去直接賞逃兵的媽媽巴掌,嘴裡說你還有臉講這種話我兒子都死了….

這樣的情形在每個亞洲地方好像都會發生,兒子犯錯了當爸媽的都會倒楣,不是家門前被砸就是要公開道歉,就算兒子已經成年了也是一樣,好像他犯錯了就是爸媽沒教好….

不用說,在電視上看到畫面的金駑利當然是淚流滿面火冒三丈,於是最衝擊性的畫面就出現了。正當部隊派人團團包圍他家時(軍隊應該不能這樣吧?只有警察才能抓犯人),金駑利一手抓了一個兵當人質,一手拿著手榴彈,一副要和每個人同歸於盡的樣子。俊浩和浩烈也在現場。另一邊軍中最大的上級准將(由大長今的男主角池珍熙飾演),與負責的美女中校正在車中火速趕往現場。現場的人員不斷地詢問是否可以開槍,但美女中校遲遲沒有辦法下令….

d7125412.jpg

 

就在此時韓浩烈想了一著,直接拿起手上的平板開現場直播,鏡頭就在逃兵身上。這樣如果現場圍堵的軍人開槍的話,全國都會馬上知道,根本來不及封鎖消息…

再來其實觀眾也可以想到會發生什麼事,偉大的逃兵媽媽又出現在現場了,母愛感動了一切,人質跑掉,逃兵和媽媽相擁大哭。上級准將撿到便宜,過去輕輕的拿下了逃兵手裡的手榴彈,像現場所有人表示全部的事情一定會秉公處理….


第三集
掃射逃兵的故事暫時告一段落,轉向另一個逃兵故事,妮娜。妮娜其實是男生,名字叫張誠旻。因為他很想演契科夫的話劇海鷗裡的女主角妮娜,所以後來就自稱妮娜了。他從話劇社一開始就被霸凌(奇怪不用在軍隊也是有學長學弟制),後來當兵會發生什麼大家也都知道(其實並沒有演出來,不然畫面就更不堪了),所以他就逃了,主角二人組也只好去抓他了。其實之前學長韓浩烈就去抓過他,結果人是找到了,但是他拿刀刺傷浩烈,人也跑了。

妮娜很會唱歌,他在夜店的反串秀大受歡迎,最後甚至有人請他到英國去做表演。但是他逃兵的身分根本就不可能有護照,於是像當初造假身分一樣又要拜託別人偽造護照給他。就在他要出關的時候,護照刷不過。海關人員客氣的說可能是機器的問題請他稍等,結果他自己心虛開始沒命地跑,在機場中跌跌撞撞還是一直在跑,他跑了好久啊!跑到了機場外面,還跑到了一座大橋上,終於全身力竭蹲在地上,再也動不了了….你知道的,劇情就會發展到我們的兩位主角已經站在那裡等他了,他再也跑不掉了,就像是一個斷了翅膀的天使,拼命的追求自由,但還是逃不過這個世界的手掌心….這時韓浩烈看著他,這個當初刺他一刀讓他差點沒命的人….竟然流下了兩行淚水⋯

追捕了這麼久,他太了解他的無奈,回部隊後一定比死還難過。但是職責所在他又一定要去抓他,也許他自己都希望永遠也不要抓到他就好了。但是線索一來,還是出動了,最後他跑不掉了,抓人的人卻動了憐憫之心….

一個陰柔男進到黑暗的部隊之中,究竟該如何自處呢?這時我們就會感受到軍隊和監獄真的蠻像的,一樣的沒有自由,一樣的和外界隔離成兩個世界,而且只有單一性別….

03-64c788cccb80e.jpg

 

arrow
arrow

    shinny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